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值日欄上消失的數字---12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值日欄上消失的數字---12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在值日欄上消失的數字---12 標籤:消失作文 數字作文 數字王國作文 數字電視作文

這件事,直到現在我還耿耿於懷,如萬根針,刺傷我的心。想改變,又沒有勇氣改變。這事說也無妨,只是說出來你們別笑。這事其實也沒什麼啦,就是不知怎麼的,勞動委員竟不讓我掃地。什麼原因呢?欲知詳情,就請張大耳朵聽我慢慢道來。  

  期中考剛過幾天,而這天正好是星期三。這晚,我和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在回家的路上談論着一些事。或許是說話聲太大了,被同班的勞動委員——小白,認了出來,她就走了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打了個招呼。我也笑着回應了她,並大聲地向她問道:“小白,什麼時候輪到我掃地呀?輪到我時,是否能安排我掃衛生區啊?”  

  “不用怕,明天就輪到你了。”她笑着說,“不過你也別想得太美,我會安排你掃班上。”“隨便,不要就算了,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我懶懶地留了一句話,就加快了步伐,仍然與好友邊走邊聊。 

  一會兒,我稍微轉過頭看後方,發現小白已不在我身後了,但是我並不太去在意,而且根本沒有必要去在意這種小事。當晚,我就是抱定這種心態。  

  第二天早上,我睡過了頭,上學又遲到了。當然,名字又光榮的出現在遲到欄上。不僅僅如此,我還被副班長臭罵了一頓,說什麼:“你真是的,上學又遲到了,你知道這已經是第幾次嗎?你這隻懶蟲,我看你呀,已經是無藥可救了!”對於這種廢話,我只得連聲道:“是,是,就如你說的那樣,行了吧。”我懶懶地放下書包,拿出了英語書,剛坐下來,掃衛生區的同學就走了進來。“唉,這下死定了。為什麼倒霉的人,總是我!”我看着剛掃完地回到班級的同學,連聲嘆氣,“又沒有時間掃地了,肯定又會被罰。”同時,我抬起頭,眼睛對準了值日欄,搜索我的號數。只不過,怎麼找,也找不到12這個數字。奇怪了,我想:11、13都有,就是偏偏沒有12啊,是不是……這時,我的目光落在了勞動委員小白的身上,她正在專心的整理筆記,似乎沒有察覺到我的狼狽像。

     “小白,為什麼值日欄上沒有我的大名。你是不是別有居心。”這句話,我剛到喉嚨,便又硬咽回去。”我回過神來,想,可能是小白粗心大意,或許她明天就會補上了。於是,這一天,就在我的萬般疑惑中,草率地度過了。  

  時間不等人,新的一天又悄悄到來了。這天,我沒有遲到,所以,不必聽到副班長的那些嘮叨話。剛走進班級,我就一眼朝值日欄望去,但,經過一番搜索,結果還是跟昨天一樣,並沒有看見我的號數,這時,我感到十分疑惑。我的眼睛快速地朝勞動委員掃視過去。而她卻低着頭,默默地坐在自己的坐位上,做自己的事情,有時還跟同桌討論問題。她似乎注意到我臉上表露出的種種疑惑。但是,她的神情自然,沒有一絲奇怪之處。這時的我,心裡暗暗想:“算了吧,不用掃地反而好。也許小白是在對我施行特別優待也說不定呀。”只是她為什麼要這樣做呢?我就不得而知了。  

  結果,事情如我預料的那樣,好幾個星期過去了。這段期間,12這個數字,竟沒有在值日欄上出現過半次,也致使我在那天過後,就沒有再掃過地。我十分懊悔,想向小白詢問,卻無從下手。  

  到這時,我依然不明白,小白不讓我掃地的原因是什麼。我後悔極了,後悔自己當初為什麼不能勇敢一點,不能大聲的對她說:“請讓12這個數字再度重現於值日欄上,我想當值日生 。”如果當初能夠這樣說的話,事情或許會有轉變。只是,歲月不饒人,後悔像萬根針,刺傷我的心。現在的我,所能做的事情,就只有避免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

您正在瀏覽: 在值日欄上消失的數字---12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值日欄上消失的數字---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