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消失的風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失的風景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多久沒有見到他了,最後一次見他,也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每當想起他,總有一種不知名的酸楚。 

  他曾經是我們班級的一員,雖然人長得不漂亮,學習成績也並不是很好,但他的性格脾氣就是好,好的過分,連別人欺負他,他也只是笑。他學習特別努力,從來不會默寫不通過溜回家去,可老天就不眷顧他,總是讓他得到一些難看的分數。 

  記得,在我受委屈時,細心的他總是在第一時間發現並安慰我,不止一次,他讓我破涕為笑。其實因為他的長相,班級里的同學總是會嘲笑他,說他丑,可他只是笑笑:我很醜,但是我很可愛。 

  曾經有一次,我收到了很大的打擊,幾乎是一蹶不振,任憑他怎麼逗我,我也不理會,也許我的消沉真的激怒了他,當他憤憤的離開時,很清楚的留給我幾個字:“那你就消沉吧,廢物!”我很少被罵,而那次,真的被罵醒了,我一輩子都忘不掉那一聲“廢物”。 

  七年級第一個學期,那天早上,他來到教室,臉腫着,額頭上還有拖鞋的印子,誰也不知道他怎麼了。第二天,他就沒來學校。就這樣,他消失了一個學期。直到考完試,我才曉得,他生病了,很嚴重很嚴重,據說是原發性白血病,聽到這個如雷貫耳的名詞,我傻了。 

  從此我少了一個傾訴的對象,我才發現沒有他的課堂竟是如此了無生趣,還記得,課上他的發言總是如此活躍。初一結束了,他還是沒有回來,老師說,可以去看他,我便迫不及待的去了。到了他家,我才發現,往日活蹦亂跳的他早已不復存在,手臂上一根根本不容人忽視的軟管直接接到心臟,生怕哪一刻那顆脆弱的心臟就會停止跳動。做化療的痛他不告訴我,我只知道,他看到我的時候,興奮得像個小孩子。對着我的,是他的笑,燦爛地笑,沒有病的感覺。他讓我摸他新長出來的頭髮,黃黃的頭髮,又細又軟,一不小心,就掉下一兩根,面對他,我的心,像被什麼堵上了。他怎麼就一點也不傷心呢?他可能還會去學校,但不可能再回到我們的班級體了。也有可能再也不去學校了,他的房間,書櫃,乃至於每一條細小的夾縫都精心消毒過,生怕他有個什麼閃失。而他房間里的陳設則讓我大吃一驚,幾乎哪裡都是書,他告訴我,在醫院裡,他把他的每一本書都仔仔細細的都過去了。現在的他不能激動的大笑大跳了,但他總時不時的笑着,露出那排戴着牙套的牙齒。其實,他一點也不醜。 

  我回家的時候,他戀戀不捨,因為,也許這次告別,就是真正的告別了,我不會再去他家了,面臨我的,只是奮鬥。 

  教室里,再也捕捉不到他的身影了,寫着作業,偶爾也會想到努力的他,嘴角便會帶起一絲微笑。他是一道那麼美麗的風景,卻再也不會出現在我們的教室里。他曾經露着參差不齊的牙齒的可愛笑容,他曾經不停晃動着高舉的手,嘴裡喊着“老師我有問題”,這一切在視線里都開始變了,變得模糊了。多美的十四歲年華,明明他的成績已經有進步了,明明他也可以和我們一起過一生只有一次的是四歲生日,可這些,都只能在回憶中淡去,歲月的風沙中暫時埋沒了。

您正在瀏覽: 消失的風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失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