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遇你是美麗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遇你是美麗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雨淅淅瀝瀝,窗外的樹,一片稠綠如繪,雨點敲打在梧桐樹上,如春蠶咀嚼着桑葉。此刻,風拂雨斜,樹枝迎風搖曳,街上傘花如雲。在這個寂寥的時刻,你的聲音如隔世餘音,從心靈深處遠遠傳來,心境一下柔和到極致。在瀰漫著音樂和梔子花香的空氣里,竟有縷縷惆悵漫上眉尖,遙想千層山嵐之後的你,是不是正對着窗外迷濛的雨簾,想起一位喜歡吟詩誦詞的婉約女子呢?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相遇,在縹緲的網絡認識你是個美麗的際遇。我以紛亂的文字書寫着紛紛揚揚的思緒,以水的純凈濯洗着文字,你以漢字的遼遠透視詩篇,我們在一方文字的靜寂中彼此燦然而笑,那些紅塵,喧囂,世俗已緩緩遠離。其實,在那樣的秋日相遇,那個紅楓如染的時節,因為你的出現,而增添了花的芬芳,風的和煦,飄葉的從容,歸燕的歡歌。在藍色的屏幕前,在手指的起落間,問一句“你還好嗎?”,道一聲“晚安!”,那些美好的情愫,如夏日池中盛放的荷蓮,那樣清純,那樣磊落,如我這般淺淺的輕笑,沒有任何企圖雜念,卻帶來無數的溫馨和繾綣。

  微風中,一片綠色的葉子悠然落下,跌落於我的腳邊。從來只喜歡春葉的青翠,秋葉的紅艷,卻從未曾留意落葉的悲哀。那些輝煌,那些和風的吟唱,都如過眼雲煙,將在淡淡的泥香里消融。其實,偶然而遇的你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走在疲憊的路上,一生擦肩而過的人很多。在路上相遇,有的人在你離開后遠遠的顧盼你,有的卻讓你回首。你曾經說,是緣份讓我們在同一片藍天下相遇。是的,很多很多的人和一個曾經是陌生的人有過短暫的對話和牽手,也有很多根本就沒有牽過手,也沒有見過面,但魂牽夢縈的感覺卻有了。緣像一朵稍縱即逝的雲,在你仰首間,留給你如詩的遐想,如畫的美麗,如煙的縹緲,如雪的輕盈,如水的純凈……歲月匆匆,花開了又落,葉綠了又黃,曾經的相識,註定是一場美麗的邂逅,曾經的相知,註定是一種情感的難捨。冥冥之中註定的這份緣,讓相隔遙遠的你我相遇,從此我的記憶,再也抹不去你的影子。思念為你而生,記憶也為你沉澱堆砌。思念,似潺潺溪水,靜靜的流瀉不停。思念的腳步於千山萬水間不斷的翻越,多少期盼,多少憶念。如果生活真的有永遠,我願意一生珍藏你的記憶,如果記憶真的能永恆,我願意收藏你的影子伴隨我一生。即使你哪一天如落葉般飄然離去,我也會靜若枝頭的黃鶯,作一生無悔的等候。

  CD機里又傳出那曲溫婉的《高山流水》,在叮咚的琴聲中,不由得又想起了那個關於伯牙鼓琴的美麗典故。相傳伯牙擅鼓琴,而鍾子期擅聽,伯牙鼓琴,志在高山,鍾子期曰:“善哉!峨峨若泰山!”,志在流水,鍾子期曰:“善哉!洋洋若江河!”。後來鍾子期早亡,伯牙知悉后,在他的墳前撫了最後一支曲子,然後盡斷琴弦,終生不復鼓琴。感動於這份摯誠的情誼,也曾在Email上跟你淺談過此典故,敞開的心扉在鍵盤上交流,在文字的你來我往中,盈溢着濃濃的情誼。你如子期聽伯牙鼓琴一般,緘默如山頂的那顆勁松,靜靜的聆聽我的吟唱,你的微笑如一縷清風,拂去我心間縷縷哀傷絲絲愁緒。

  日子如一條緩緩流淌的河,我在歲月的河流中浮浮沉沉,在夢想的小舟上張帆揚漿,在陽光雨露中笑靨如花,這一路上,因為有了你的陪伴,我的生活融入了更多的活力。人生在世,總有一些人活在你的歡笑和淚水中,活在你寒冬季節拚命想要燃起的篝火間,活在你記憶的深處。於我,你便是那扣響柴扉的過客,敲醒我這朵沉睡千年的雪蓮,你的目光像春日明媚的陽光,註定我將沐浴着這種溫暖永生不再寂寞。

  還記得否?我的那句簽名:

  ??用我的真心換你的真心,在這個虛擬的世界里,讓愛灑滿人間!

  知否?我的朋友,遇你是美麗,是感激,是漫漫旅途中永不暝滅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遇你是美麗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遇你是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