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童年真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童年真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指幼年和少年之間的時間段,在文學作品中,常常被冠以快樂的寓意。亦然,童年同樣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間段。

  我小時候住在鬧市裡的一間小房子里,那裡,有我的朋友,有我的家人,也住着我童年的回憶。

  每當夏天即將來臨的時候,是我最快活的的日子,在這個季節里我從窗戶里遠遠地望着那滿樹淡雅清香的槐花,那一簇簇一簇簇雪白雪白的花朵綻放在枝頭,把枝頭壓得微微下垂,它像破土而出的竹筍,高昂着頭,展示自己的風采,在微風下搖晃着腦袋。

  一枝枝槐花,像一串串誘人的葡萄。我的口水已經悄悄的流出了嘴角。直到再也忍受不住槐花的誘惑,叫上夥伴,帶上一根長長的竹竿。趁着樹主人不在的時候,悄悄的跑到樹下,揮起竹竿大刀闊斧地打着槐花,頓時夥伴那小小身軀在我們的眼中也變得高大起來我們則站在樹下,伴隨着漫天雪白晶瑩的花瓣又唱又跳,或者是伸着小手接住花瓣,迫不及待地品嘗起來。四月槐花如雪,幽香沁人心脾,我們在樹下舞着,舞着。

  仲夏夜,我們打着手電筒,頂着一輪皎潔的月亮,伴隨着仲夏夜潮濕而清涼的晚風在草叢裡弓着身子小心前行,同行的都是男生,因為我們要去捉蛐蛐,女生們都是望而止步。草叢裡,一個個小小的生命停止了他們的歌唱,不敢妄動生怕一個不留神變成了松香里的標本,我們小小的臉蛋上充滿了嚴肅認真的表情躡手躡腳小心翼翼的一步步前移,生怕驚到了我們的“獵物”“看,有隻大蛐蛐!”身邊的夥伴拍拍我的肩膀,果不其然,順着他手指的方向,一隻大個頭蛐蛐靜靜地蹲在那裡,我見它要逃,趕緊一個虎撲把它扣在的手中,我也滿身沾滿了雜草,臉上還有幾道泥印,看着我好笑的樣子,同伴們也都笑了起來,我也笑了,我們的笑聲很悠揚,飄蕩在仲夏夜的晚風中。

  時光如流水般逝去,我也已經長大,同期的夥伴們也都搬家的搬家轉學的轉學,我也搬家到其他地方。之間很少再有聯繫,轉眼間,那個我們一起編織的童年已經變為了回憶,裝大的我們對此也只是一笑罷了。至今,我拿起那個蛐蛐的標本,回憶着我的童年,回憶着童年裡和同伴在一起的日子,現在的我已經再也回不去到從前的日子了。但這珍貴的童年在我的心中烙印下了深深的痕迹,我要感謝你,我的童年,你的存在帶給我快樂,讓我體會到了真摯的友誼,讓我在那個天真的年紀里,留下了最純真的回憶,讓我在那個年紀,沒有現在的這麼多煩惱,讓我有了一段難忘的經歷,有一段童年,真好。

  初二:劉翔宇

您正在瀏覽: 有童年真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童年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