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菜中悟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菜中悟人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古有霧裡看花美,今有菜中悟人生。” 

  ——題記 

  油條湯 

  中午吃飯時,桌上有一碗清清的油條湯,真的很清,清到嘗來索然無味。老爸聽罷笑而不語,只是緩緩地舀了一勺菜湯進去:“這樣不就行了嗎?”再一嘗,果然如此!原來清淡無味的湯頓時讓人愛不釋手。細一品味,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只有一種佐料來烹成一碗“人生湯”,未免太單調,自然會索然無味。可當其中注入哪怕是一絲的新鮮“水源”時,便會多姿多彩,百味橫生。 

   炒青菜 

  又是中午,看媽媽準備炒青菜,想着得孝敬孝敬媽媽,於是自告奮勇地掌一回勺,卻被媽媽拒絕。無賴,只得在一旁好好看着學。只見媽媽把那麼多的青菜放入炒鍋,真的,那麼多,比我們平時吃的多好幾倍。不想,那些綠色精靈經過大火的洗禮后,便只剩下一小盤。又想到了人生,血氣方剛的年輕經過種種挫折后,生命便只剩下一小盤唯唯偌偌的衰老。但再回頭回味,原先白紙般的生命已變得豐富多彩,萬種滋味盡在其中。

  寫得太少了,真的好少,但是感悟往往是用一句話概括,用一生體會的。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菜中悟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菜中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