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菜中的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菜中的人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陰雨綿綿,大家也都窩在了家裡。難得的雨天不能出去就在家慵懶一下吧,我望着雨水從屋檐上滴滴的流下,又閉上了眼睛。突然,腦海中蹦出來一個想法,我做一會菜吧。似乎瞬間有了精神,蹭的從床上爬起來,我要學做菜。

  跟着爸爸,一位資深的老廚師,我開始學做菜了。爸爸說想學做菜就得先從學做西紅柿蛋湯開始,於是我熱精澎湃的開始了。先洗鍋,然後倒油,用鍋鏟將油均勻的攤開,隨後我開始切西紅柿,學會了如何用刀后,我均勻的把西紅柿切成四塊,擺成一碗,慢慢的倒進鍋里,聽着油噼里啪啦的作響,我的心裡一陣歡喜,這是我第一次做菜,能夠這麼順利,我真的很開心。我開始打雞蛋,細細的蛋絲從蛋殼中流出,我繼續用鍋鏟攪勻,放在一旁,開始往鍋里倒水,隨後加上一勺子鹽和一點點味精,蓋上鍋蓋,等水開了,我環繞着鍋邊均勻的灑下蛋花,看着在水中泛起的白黃色浪花,心也跟着一起翻滾。過了一會,湯就出鍋了,嗅着那誘人的香氣,心中那叫一個喜啊,我成功了,我學會了做西紅柿蛋湯,這讓我對做菜產生很大的興趣,我似乎看到了從雨中探出腦袋的太陽,那就是生活的希望——信心。

  所以,一個整日里忙忙碌碌,不能靜下心來做一道菜肴的人,他的人生里,是有着缺憾的。你得會品,懂得品,給自己品的機會和時間。不品,滋味從哪來,不品,哪還有活的深刻感受?雖然功成名就,雖然金玉重重,可人生的快樂,哪裡就是這些?有急有緩,有張有弛,有靜有動,活着才見豐富,才現精彩,就像那回鍋肉,先燉爛,去油膩,再加佐料回鍋翻炒,工序繁瑣,文火旺火齊上,不單一,不乏味,肉香潤口,回味無窮。

  做菜中也有一個人生,就看你會不會品了。

  高一:王者之風s

您正在瀏覽: 做菜中的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菜中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