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大江滾滾悟人生細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大江滾滾悟人生細語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感大江滾滾悟人生細語 標籤:感悟人生作文 領悟人生作文 細語作文 人生作文

汨羅江邊,楚大夫沉吟澤畔,仰天長嘆,居廟堂不能為民解難,謫鄉野不能替君分憂;生命中最大的寂寞鬱結於心使詩人縱身大江九死一生而猶未悔,盪起的漣漪是大江的悲鳴。 

  感悟大江:余亦心之所向善兮雖九死而猶未悔。 

  烏江之畔,四面楚歌,虞姬雙眉深鎖,她不知昔日力拔山河狀的霸王能否重拾信心;她不知昔日勇猛的軍隊能否突出重圍;她不知自己為何沒有呂雉那樣有勇有謀。終於,在“虞兮虞兮奈若何’的哀嘆聲中,虞姬揮動長劍,裙袂飄飄,頸上揚起了一道優美的劍花,她身後的大江也在為她飄雪飛霜。 

  感悟大江: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易水之濱,在高漸離悲涼的擊築聲中,荊軻踏上了刺秦的不歸路。他身後的易水此時也在奔突湧現,為這個悲劇英雄而擂鼓吶喊。可嘆,奈何橋上又多了一個年輕的過客—-荊軻。

  感悟大江: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感悟大江,對信念的追求,對生命的膜拜。大江用那永不止息的面龐告訴我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歲月的年輪悠悠的轉着,歷史的長河中永不覆滅的是那一個一個優秀的靈魂。 

  感悟大江的雄渾博大,感悟生命的自強不息。

您正在瀏覽: 感大江滾滾悟人生細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大江滾滾悟人生細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