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的心——感謝父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感謝父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提起父親,總是欲言又止的時候居多。也許是因為父親的色彩太厚重,父親在我的記憶里藏得很深很深,以至於竟無從下筆。 

  從小到大,父親在我心目中是堅強剛毅的,甚至是喜怒哀樂不形於色的。因為,記憶里的父親極少會流露齣兒女情長。至少,長到這麼大,我從來沒有見過父親的眼淚。 

  我兄弟姐妹四個,父親對我們學習都是放任自由,從不干涉,他常說的一句話"學習是你們自己的事,供你們讀書是我的事,只要你們會讀,不管花多少錢我都會出,即使需要我出去討飯,如果你們自己不爭氣長大了也也不要怪我"。我和哥哥就是在這樣的管教中考上中專和大學的,我還是村裡出的第一個大學生。 

  在父親的眼裡,沒有什麼事可以真正稱之為困難,他對遭遇到每一件事情都有合理的解釋並坦然面對。在"文革"癲狂的年代之前,父親讀完農中(相當為現在的初中)就成了家鄉小學的一名民辦教師,當時才17歲。文革開始后,父親又成了一名遠近聞名的紅衛兵小頭頭,到過上海等好多大城市進行革命同志大串聯,正準備挺進北京一觀毛主席的尊顏,隨着爺爺(被打倒前是生產隊隊長)被戴上"臭老九"的帽子,天天被拉到各村批鬥遊行,父親不得已放下去北京的想法和心愛的講台,天天跟在爺爺後面保護爺爺。隨着爺爺的平反,爸爸跟着外公學木工去了,木工也最終成為他一生的職業,也帶過一大批徒弟,直到現在還靠着這項技術在外謀生。 

  我們小時候做錯事的時候,父親通常會用他的木工尺子打我們,直到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承認為止。因此在我們記憶里父親一向是嚴厲的,甚至有些專制的味道,以至於我因此很少去注意父親溫柔細緻的一面。其實現在我再細細地體味一下小時候的點點滴滴,父親也有很多溫柔的地方,只不過他從未流露過罷了。 

  總有這樣那樣的原因,我從沒有認真地探究過父親的內心世界。而父親的性格使然,他從不習慣用過多的言辭來表達自己。對於父親,更多的時候,我們懷着很深的敬畏。以至於我常常覺得,父親是孤獨的,而那份孤獨我們無法分擔。 

  自己做了父親以後,我突然有強烈的,想和父親交流的渴望。我期盼着,能夠記下一些文字,耐心地用筆和父親交流。期盼着在有限的今生里,能夠明明白白地訴說心底的愛和牽念,並且,送上一個孩子對父親雖然平凡雖然普通但卻是由衷的祝福,送上兒子對你衷心的感謝。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感謝父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感謝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