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然之愛 宜乎眾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之愛 宜乎眾矣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我一直會憧憬着有一天,我會親手種上我的一多玫瑰花,把它種到世界上最美的地方。在我的記憶中,曾經的嚮往就是一片天空被風吹的掀起花朵的層層麥田。麥田上方,有着一個圓圓的圈,亮亮的那是太陽,微風拂過的時候,路邊的小樹發出沙沙的聲音,那株玫瑰灰出現在田園,成為田園的最後的一抹亮麗·····

  我從小就被家人視只為“唯美派”的孩子。小小的聲影總會出現在檯燈下,安靜地書寫着我自己的文字,老師、同學、朋友、家長,幾乎以為我是世界上最好的孩子····

  直到那天我在會鄉間的路上,碰到的一株小小的菊花,我覺得它是世界上最丑的花,它分成那麼多瓣,淡淡的顏色,像舊了的紙張,鱉了它一眼,——“哎它那麼不起眼,怪不得這兒沒有別的花比它難看了!”我輕嘆着。

  我上了初中,我們的語文老師和我一樣,也是玫瑰花的“粉絲”,一樣的“唯美派”。我,總是那麼懂事。成績總是那麼咄咄逼人,老師很偏愛我,他,不愛說話,在我的印象中,她語文總是不及格,我有時會像英國的“伊莎貝拉”公主一般命令她做這做那,而她總是無條件的服從。

  又一次她在語文課上畫一株菊,對,就像我那天看到的那株丑菊一樣,她會用心地把它畫出來,雖然不那麼好看,反正她也不是好學生。“你給我畫一株玫瑰吧!”她不理會,老師鱉了她一眼,她完全沒有察覺。繼續勾着那株丑花的最後一筆。老師嚴肅地大步走過來,對她說:“哼,我就知道你長大后幹不了大事,你看看你的同桌,你們可同樣是女孩。”說著便撕碎了那張丑菊,她淡淡地望着老師,眼睛里的水終於抑制不住,流了出來,那天,老師把她叫到了辦公室,問她以後要做什麼,她說“我想做一株菊”老師的眼神漠然了。

  老師看着她桌上插着的那株玫瑰,輕輕地說:“並不是沒一朵花都是玫瑰!”

  我想了很久,原以為已經做的最好的自己,仿若和她一樣,其實,每個孩子都是上帝的,都能創造奇迹。那菊,彷彿是某個美好故事的唯美神話,並不是只有玫瑰算得上是美,大自然中的秘密,你的追求不同,不能忽列其中的美。

  看到《小王子》里的那句“嗯,很想問問,你的玫瑰在綻放嗎?她用那四根微不足道的刺,抵禦整個世界了嗎?”

  對,別忘了,世界不只是有公主和王子,還有無數的麥田和老百姓呢!一株菊細小的美,卻演繹着它的奼紫嫣紅。

  石家莊市第38中學初二:梁丁丁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您正在瀏覽: 自然之愛 宜乎眾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之愛 宜乎眾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