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紀念1.29運動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念1.29運動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當時間之河回溯到70年前的今天,歷史又展現了它苦難而蒼白的一頁。那是一九三五年的十二月,中國的大地上到處是饑寒和災荒主宰着窮困潦倒的命運,而東三省,廣闊而富饒的三省卻橫當天安門的上空飄揚着一面五星紅旗,古老的黃土地上站起來一個偉大的民族;當雄偉的長城伸出熱情的手臂,把來自五大洲的友誼與和平攬進它蒼翠青蔥的八達嶺;當舉世矚目的奧運會回蕩着一支義勇軍進行曲,它宣告“不願作畝奴隸的人們”的後代在也不是受人欺負的“東亞病夫”,而以矯健的步伐走向光輝的未來......同學們,年輕的朋友們,你一定會感到無比的驕傲和幸福,一定會充滿力量和信心。而這一切又都是——祖國!是的,祖國—……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彈指間,抗日先輩的那些崢嶸歲月已被輕輕翻了過去,揭開了另外一重人間。 

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也是“一二九”運動70周年。70年前,愛國青年學生們為了國家的自由和獨立,拋頭顱,撒熱血.70年後,我們要繼承和發揚“一二九”運動的光榮傳統,關心國際國內形勢,努力把我們的國家建設得繁榮強盛,讓任何侵略勢力不敢進犯我們。 

中國,是一個有着古老文明的富饒之地。然而,歷史的烏雲也曾遮蓋着這個古老文明而又落後的中華大地,歷史的狂風也曾搖撼着這個多災多難而又奮起的民族。翻開中國近代史這幅長長的歷史畫卷,幾多哀愁,幾多痛苦,幾多屈辱。“凄涼讀幾支那史,幾個男而非馬牛”面對山河破碎,災民流離,國將不國哀鴻遍野的現實,中國的出路在哪裡?在哪裡?中國人呀,中國人,你何時才能拍案而起,何時才能從夢中驚醒?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1935年12月9日,中國青年志士終於爆發了,北平幾千名學生舉行了大規模的遊行示威活動。他們高呼:“打到日本帝國主義!反對華北自治!”青年學生的呼聲喚醒了我們,讓我們去看看湖北沙市的那根刺柱吧,赫然醒目的大字告訴人們:當年日本鬼子把中國人綁在柱子上練刺殺。聽見了么聽見那一聲聲撕心裂肺的慘叫了嗎?看到了嗎?看到那一幕幕殘目人睹的行徑了嗎?虎踞龍盤的南京,三十萬生命,無論是風燭殘年白髮蒼蒼的老人還是在母親懷抱中嗷嗷待哺的嬰兒統統被殺,無一倖存。處處扼咽喉,天涯何處是神州?堂堂中華在侵略者的鐵蹄下呻吟!這次第又怎一個恨字了得? 

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華夏熱土被悲憤深深籠罩,無數中國人民的心被此所震撼。我們不會忘記歷史的迴音——時常在我們耳邊響起。 

歷史不是一頁書籤,歷史不是已經成為化石的過去,歷史不是時間長河中一段孤立的截取場景;歷史是祖先的腳印,歷史是一艘擺渡華夏民族的巨船,歷史是一個民族曾經的精神符號的記憶,歷史是一段段螺旋上升幫助我們民族抵達一個又一個高度的樓梯… 

歷史的風  

吹翻了六十六頁日曆  

那個冷嗖嗖的日子  

開始鮮活的  

在我的眼中演繹  

雪花不再潔白  

那個寒冷的冬季  

只有一種  

金戈鐵馬般的吶喊  

剝開了這個古國  

深重的外衣  

露出傷痕纍纍的軀體  

一滴血  

濺到我的額頭  

烙上一種  

深深的印記  

時間如北風般  

呼嘯而過  

那個日子蒼黃並遠去  

但現實的肩膀  

能不能承受  

那些曾經沸騰的激情  

日子依舊站在  

世紀的脊背上  

默默凝望  

窗外  

陽光溫柔的  

撫摸大地  

只是不知在它的記憶中  

那個日子  

是否如雕塑  

永遠屹立

您正在瀏覽: 紀念1.29運動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念1.29運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