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松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松說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人都說花美麗,有的人喜歡富而華貴的牡丹,有的喜歡清香撲鼻的茉莉花,還有的喜歡霜雪的臘梅,但我都不喜歡,我喜歡四季常青的松。 

  深秋,花凋謝了,草枯萎了,許多樹的葉子都落盡了,松樹卻在秋風秋雨中舒展它的枝葉。一束束針一樣的葉子在秋風中擺動着,好像在說:“我們不怕!” 

  寒冷的冬天,鵝毛大雪在空中飛舞,凌冽的寒風吹着哨,猛烈的搖撼着松樹。但是,松樹以他頑強的毅力和抗寒力了一次又一次的戰勝了風和雪,等待着春天的到來。松樹的那種不畏嚴寒的品質是令人敬佩的,就像一個堅強不屈的人一樣永不倒! 

  春天來了,蒙蒙春雨像乳汁一樣哺育着萬物,松樹的樹枝也在春雨的哺育下開花了。一朵朵黃色的小花長在枝頭上,迎着溫暖的春風笑着。 

  我愛松樹,更愛它那無私奉獻 的精神,而它的全身也都是寶。 

  樹榦是良好的木材,又可以造紙;松樹的葉子可以提煉揮髮油;松樹的脂液可以做松香和松節油;它的枝和根還是很好的燃料。夏天,它撐開一把綠色的大傘,讓人們乘涼;晚上,它的枝和根又可以做成火把,照亮人們前進的路......松樹雖沒有鮮花那樣美麗與芳香。但它為了人類,即使粉身碎骨也毫無怨言. 

  我獃獃的望着校園裡的一排松樹,默默地想:我也要做一個像松樹一樣堅強不屈為祖國和人民做貢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愛松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松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