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愛松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松樹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剛過,我家樓下的松樹仍然枝繁葉茂、蒼翠欲滴,一點兒也看不出和“寒魔”鬥爭過。來到山岡上,卻發現大片大片的樹木已經被“理髮師”——冬天剃去了那枯黃的頭髮。我疑惑不解:為什麼只有松樹是綠油油的一片呢? 

  我跑去問爸爸,爸爸說:“松樹是‘歲寒三友’之一,它一年四季都是枝繁葉茂、蒼翠欲滴的,因為它不怕寒冷,善於和冰雪和秋風鬥爭,而其它樹木都經不住秋風的‘染髮’冰雪的‘剃頭’,因為它們懦弱、膽小,遇到困難就害怕,所以……”爸爸頓了頓,語重心長地說:“所以,我和媽媽給你取得小名就是‘鬆鬆’,就是希望你像松樹一樣不畏挫折、不畏困難,長大以後像松樹一樣堅忍不拔的品質!”聽后,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接下來的幾天後,學校舉辦了一次知識競賽,我代表我班滿懷信心地去參加,結果卻令我大吃一驚,67分,第三名!身為優秀生的我接到這個消息后,恍若晴天霹靂一般。拿着塗滿紅叉的卷子,我垂頭喪氣地回到家中,作業也沒心情去做,吃飯也沒心情去吃,爸爸關切地問:“怎麼了,有什麼事嗎?”我無地自容地把來龍去脈告訴了爸爸,爸爸聽后,二話沒說,把我帶到了樓下的松樹前,意味深長地對我說:“鬆鬆,你忘記了你上次和我的談話嗎?松樹是不畏挫折、不畏困難的,它一生都在挫折中度過,可它仍然挺立着,勇於和挫折鬥爭,難道那些老革命家和所有在事業上有所作為的成功者不是都經歷過無數的挫折和不如意嗎?他們不都擁有這樣的品質才戰勝挫折和困難的嗎?我希望,你能從那些人身上明白些道理。”我頓時恍然大悟,和爸爸默不作聲地回到家后,我認真地把每個錯題分析訂正、重練。爸爸在一旁看到后露出了會心地微笑。 

  終於,在下一屆知識競賽中,我以優異地成績奪取了第一名的桂冠。 

此時,我要感謝松樹,我更感謝向松樹一樣的革命者和事業成功者,是他們教了我做人,是他們給了我怎樣面對困難和挫折的啟示!所以,我喜愛松樹,我更要讚揚那些擁有松樹品質的人們。 

  (指導老師:熊 慧 萍)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松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