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往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陰雨天,窗外“嗒嗒”的雨聲,又把我牽到了兩年前的那個晚上,那夜裡的雨,那一聲聲沉重的話語,那張蒼白的試卷,那個分數!

  是五年級時的期末考試。當老師陰着臉宣布我的成績時,我的心就彷彿已經死了。語文只考了八十九分,這可是我第一次考這麼差。回家時,天空似乎變得黯然縹緲,路上的奇花異卉也不再感興趣,我的腦袋像中了鉛一樣,怎麼也抬不起來!

  學校離家很近,但我卻走的很慢。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突然間,下雨了。雨水順着發稍滴在我的臉上,涼絲絲的,我不禁打了一個寒戰,路邊的樹投下夜的剪影,也成了一片焦慮。如果,雨水能夠洗刷我的憂愁,那該多好。

  這風,這樹,這雨,這憂愁,這無奈,纏繞着我,到家了。然而,我的手卻好像有千斤重,不知從何抬起,推開這扇門,這扇我熟悉的家門。進了家,我一下子閃進小屋,任憑淚水將自己掩埋。媽媽也跟着進來,撫摩着我的頭說:“怎麼了,考的怎麼樣啊?”我遲鈍的說了出來,頓時,天上的烏雲好像全集中在了媽媽的臉上,她說:“這次,我不打你,你自己好好想一想,為什麼才得八十九分?”媽媽的話,字字如芒刺扎進我的心裡,我獃獃的站在那裡,沉默不語。回想起,的確,我並不努力,又怎麼可能獲得好成績呢?要想成功,難道真的那麼容易嗎?不,成功是靠努力換來的,“媽媽,你放心,我一定會努力!”我堅定的說。媽媽笑了。

  那天晚上,我制訂了一個學習計劃表,準備從寒假開始執行。一抬頭,我忽然發現天空中的星星,也眨巴着眼睛,笑了,笑得是那麼甜蜜,那麼舒暢。

  回顧從前,幾多憂傷,幾多渺茫。放心吧,媽媽!那件刻苦銘心的往事,定會成為我在成功路上的一盞閃亮的紅燈。我會永遠記住這麼一句話:在通往成功的彼岸中央,有一條河,叫失敗,在河床上,又有一座橋,叫堅持,讓我們攜手踏上堅持這座長橋,走到成功的彼岸。加油!!!

您正在瀏覽: 往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