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笑你當笑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笑你當笑誰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笑你當笑誰

  “三唱三嘆兒時曲,一曲離別又重逢。”有人可記得,兒時和幾個孩童在戲台下嬉笑,那些在台上咿咿呀呀的戲子可是誰?

  今日想起那不知是誰作詞的“解語花”,道是“陳舊的弄堂走過場,沉重的榮耀一肩扛。”難免有幾分悲傷,連安意如都說,是觀音,觀世間疾苦,那戲子,算什麼!厚重的脂粉下,受盡折磨的面孔,有誰曾記得。“層出迭險隻身去,一段深淵一重謎。”笑舊時戲子,當年戲裝已泛黃,那我們呢?何嘗不是戲子走過場。

  人生就像一場戲,與其說我是在為別人感慨,倒不如相信我是在嘲諷自己。人生卻如一場戲!還記得有多少名言警句被代代相頌,又有多少被標明了作者。人們觀音不觀心,戲子在台上唱自己的故事,觀眾在台下看角色的遭遇。

  每天從心的大門出去,演的不知是誰,只曉得,戲子就是要好好的演。咿咿呀呀唱出了什麼,不過是別人的故事。“憑誰問,解語花,開哪裡?”

  你知道你是什麼角色么?總說笑語化彷徨,怕心思流落人情長,這個巨大的舞台,大部分人都只能走過場,如此輕易,又可以留下多深的足跡呢,我笑你戲子,失了當年模樣;我笑你戲子嘆春風。我,笑你戲子,不知虛偽何時了,陳舊的弄堂早失了當年模樣,我不笑你當笑誰!

  可記得曾有過約定,卻被時光打磨得沒了稜角,約定呢,早已同堅石化作砂。兒時花香早淡忘,又談何當年舊夥伴,同是戲子我笑誰,莫回望,你我同是流水難相助。

  我笑春風,笑解語,笑別離,笑那鑼鼓舊街巷,那約定與花香,總說笑語化彷徨,我卻笑你戲子走過場,太匆忙。

 初二:祁野

您正在瀏覽: 不笑你當笑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笑你當笑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