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也是課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課堂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不能否認學校里的課堂給人們帶來巨大貢獻,但生活中處處是課堂,這些課堂給人們的貢獻也是不可磨滅的。 

  從小了說,參加競賽就是一個課堂,無論是體育競賽還是文化競賽。體育競賽可以促使我們鍛煉身體,體育競賽幫助我們強健體魄,改進身體狀況,其作用就像體育課。在文化競賽中人人都想得到好名次,從而促使人們更加努力學習,這也可以當成是一場文化課。我以前看到一段喜劇,大概內容是一個連隊各班之間進行衛生比賽,一個炊事班一心想拿第一,那一個班的幾個笨手笨腳的士兵在評比前學會打掃衛生,而且非常努力,因此得到第一。這次競賽讓他們學會勞動,這次競賽不是一個“課堂”嗎?這種“知識”在學校的課堂學得到嗎? 

  往大了說,像戰爭,戰爭可以使沃土千里一夜之間變成焦土一片,使富足變成貧窮。普通人從這個課堂里看到了戰爭的壞處。軍事家們從一次次戰爭中汲取經驗和教訓,為下一次勝利做好準備;政治家們則從這裡研究戰爭的起因,為下一次如何避免戰爭發生,因為戰爭是政治的延續。戰爭也是課堂,不同的人從這裡學到了不同的道理和知識,只不過是“學費”高了一點。 

  生活中的課堂能開闊視野,增長才幹,鍛煉體魄,磨練意志、使心靈得到進化,智能得到開發,我們不僅僅在學校的課堂學習,而且還要在生活中的課堂學習,每當遇到一件事情我們可以說“這也是課堂”。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課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