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陳巧祝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陳巧祝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公元前1992年08月20日,有一個女孩來到了人間,生活在一個普通的農村家庭,過着平淡的生活,她一生只想做一個平凡的人。

  這個女孩,性格孤僻,常常一個人坐着靜靜發獃,也總想一些有的沒的,了解她的人都知道她其實是個性情中人,就拿出來深圳打工的事來說吧,那得從2008年開始說起:

  當年因家庭遇到”金融危機”母親無奈便結束了她的學業,當時的她居然用了三天的時間去作決定,不過最後選擇了離開故鄉,來到深圳,而對深圳完全沒有方向感的她肯定有少許的後悔和害怕,第一次來到工作崗位,第一次和同事交流,總感到不適應,還好有一個老姐在身邊指點迷津,才不會栽那麼多跟頭,但到了晚上,可能是之前鬼故事聽多了,一個人不敢呆在屋子裡,也不敢一個人睡覺,腦子裡擠滿了一個個恐怖的畫面,使得自己害怕。不久,便認識了幾位同事,可能是過得不怎麼Happy吧,因為豬頭的她已經對他們忘得一乾二淨,直至10月份,她來到了東莞萬江,就職服務員,雖然就業的時間只有2個月+22天,卻在她的日記里記載滿了一件又一件開心,其中有曹景淳,陳麗宏,還有高小瑤,四個有時間特無厘頭,在夜深人靜,寒風瀟瑟的街上,你追我趕,可謂是不亦樂乎啊!結束了服務員的旅程,她便回家歡度新年了,這個小丫頭居然在家裡玩了一個半月……

  2009年,無處可去的她又一次回到了龍崗,在一家工廠上班,雖然偶爾很辛苦,但是何嘗也不愉快呢?更值得一提的是,這麼豬頭的陳巧祝竟然就任物料員,可驚訝了,居然當上了官,還在上班時間時不時的惡作劇,雖然沒有被投訴,但大家超想像宰豬那樣宰了她,實在受不了啊,隨後,時間又走到了10月份,她便離職了,因作工作已經over了,所以她又找到另一份服務行業的工作,這下子可嘗到苦頭了,可能是不喜歡這一行業吧,每天她都愁眉苦臉的,像別人欠了她五百萬一樣,她說:“天哪,有時疲憊就連坐下來都是一種享受啊!”哈哈哈……想不到一個豬頭餅的她偶爾也會說出幾句像樣的話來,生活是嚴格的,不可以拿來開玩笑的嘛,一年找兩分工作,真是不嫌累啊…不過她並不埋怨,因為公元2009年12月9日(即陽曆2010年1月23日),她們家搬進了新屋,真是可喜可賀,因為她那12月還撞到了“狗屎”運,(即桃花運),稀里胡塗的她也總是玩世不恭,成天看到牛在天上排着隊飛來飛去,不拿事當事,陳巧祝說:“來匆匆,去匆匆,生活本簡單,但世界上非得有這樣那樣的運氣,包括什麼“狗屎”運,一切隨緣不就得了,數學老師說簡單化,就是這個意思。”

  隨着她所謂的緣,於是開始了2010年,這一年,她變了很多,本來圈子就很小,但又喜歡宅,找到文員工作之後每個禮拜又有休假,空餘的時間多得可以閑出病來,除了把目標放在老姐身上,就是當宅女,說她鼠目寸光,一個活生生的井底之蛙吧,卻反駁說“沉默是金,懂什麼啊你們,小孩家家的……是啊,只有她這種笨蛋才會安慰自己:“孤單寂莫也是一種享受生活的態度。”傷心難過也不肯講出來,老擺出一副“我很強”的樣子,以為很酷,其實是死撐,很多時間因為想念家人而悄然淚下,搞不懂的是她居然將心事寫進了日記本里,她說:“不管生活有開心還是傷悲,把它錄入本子里,待到數年來回顧,該是一件多麼經典多有味道的電影。”伴着她的電影,走過了2010年的春夏秋冬。

  回家了,但是卻覺得時間寶貴了,一回到家的她參加了入伙席,接着是搞了三天的衛生,農曆2010年12月28日,組織了初一(5)同學聚會,沒有主持成功之餘反而被寒風欺負了好幾個小時,晚上就不停地打“哈七”,然而她並沒有難過,“大家每年回家無非是想多陪陪家人,沒有時間出來見面也是人之常情啊,說不定大家也想聚會,只是時間上不允講而已。”陳巧祝就是這樣,說她傻吧,可聽起來卻那麼悲涼,有時候真搞不懂她的豬腦袋裡裝着什麼東東。

  2011年來臨了,新年的第一天,和同學還有一些素不相識的Friends去湛江,玩得也挺Happy的,主要的是那天天氣晴朗,像秋天一樣清爽,直到當天18:21才回到家,於是她又深為感嘆了:“每年都期待着這與平常並沒有什麼不一樣的一天,只是意義上的差異卻來得非同凡響,然而這一天過去了,大年初二馬上要來了!心裡總有些不舍,如果可以的話,我想用繩子將你綁住,這樣我就可以天天過新年了,多好……

  生活就是這樣般奇妙,有不快,也有嚮往,過好每一天就是對自己無愧的唯一證明,陳巧祝的生活簡單,純樸,偶爾不可思議的假想和不可複製的處事心態,有時也覺得她無可救藥,但更覺得她幸福,可愛和充實。

  廣東省雷州市南興鎮南興第二中學初二:Denise_chen

陳巧祝 作文推薦:

  • ·陳巧祝1600字
  • 您正在瀏覽: 陳巧祝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陳巧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