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劉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翔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他,像閃電一樣,挾着狂風與怒吼衝過終點,12秒88的成績讓所有人震撼,這是震驚世界的中國速度。

  他,像驚雷一樣,粉碎了歐美人百年來堅不可摧的“黑色雕堡”,樹起中國田徑的又一座輝煌的里程碑。

  他,跨越歷史的12秒88,在帶給人們驚喜於震撼的同時,還留下那精彩絕倫值得回味的過程。

  他就是我最崇拜的偶像---劉翔。在短短的110米跨攔賽中,他人如其名,真的會“飛翔”,他猶如一隻雄鷹,翱翔在晴空;猶如一匹駿馬,馳騁在原野;猶如一艘快艇,飛奔在海洋。

  我崇拜他,不僅崇拜他的相貌,他的身材,他在跑道上的颯爽英姿,更喜歡他身上飽含的那種勇往直前的精神,頂天立地的氣概。回顧他在電視上與外國記者談話的那一幕:“不要以為中國人或者亞洲人在世界短跑距離項目上不如你們歐美的人,通過訓練,我深信我們同樣會做得很好。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會繼續和我的教練配合好,我會用我的行動告訴全世界,亞洲有我,中國有我!”多麼震撼人心的話啊,這是一個男子漢大丈夫的宣言。他不愧是中國人的炎黃子孫,當然更不愧是我崇拜的偶像啦。

  2004年,他在雅典奧運會上以12秒91的成績平了由英國名將傑克遜保持的世界紀錄。

  2006年,在國際田聯黃金系列賽格站的比賽中,他再創輝煌,以12秒88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成為中國人心目中的“飛人”。他的成功不僅屬於他,同樣屬於整個亞洲,它標誌着在世界短跑界,歐美選手統一天下的局面已經徹底結束。劉翔用自己精彩絕倫的演出開創了一個屬於中國短跨的燦爛時代。

  曾驚秋肅臨天下,

  敢遺春溫夢翱翔。

  秋雨哀怨揮手去,

  金風蕭瑟志激昂。

  在即將來臨的北京奧運會中,翔哥哥:願您在金黃的跑道上更歡快自由的“騰飛”吧---不為名不為利,只為中國人臉上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劉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