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魯迅也有微笑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也有微笑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發言的題目是《魯迅也有微笑時》。 

  “魯迅的骨頭很‘硬’;魯迅的頭髮很‘酷’;魯迅的身材很‘修長’”——每每讀完有關魯迅的文字,眼前便會出現這樣一個圖像:兩道犀利的目光,彷彿能刺透那沉沉的黑夜;一頭不屈的硬發,根根顯示着與惡勢力的不調和;一張消瘦的臉龐,露出剛毅與堅強。這形象與那不朽的文字一起,隨歲月的增長由模糊到清晰,終於畫出我的,相信也是廣大人民群眾心目中的魯迅形象。  

   在眾多作家中,魯迅是突出的一個。他敢罵,罵苟延殘喘、陰險狡詐的“落水狗”,罵奴顏婢膝的偽君子;他敢論,論國民眾生的劣根本性;他敢抨擊,抨擊狂人眼中“吃人”的世界,抨擊把孔乙己推上絕路的封建禮教;他敢吶喊,為艱辛而麻木地生活着的閏土,為受封建四大權力壓迫的祥林嫂——無疑,他不僅是一位偉大的作家,而且也是一位偉大的戰士。 

   可能,人們看慣了《吶喊》、《野草》,看慣了他的“橫眉冷對千夫指”,但他並非只有一副面孔。在《朝花夕拾》里,關於他幼年時的快樂時光也有所記錄。其實,《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社戲》、《故鄉》......無不寫出了魯迅對故鄉及幼年時代的懷念。《朝花夕拾》這部集子,最初擬定題目為《舊事重提》,無論是《朝花夕拾》還是《舊事重提》都寫出了作者在經歷家業衰敗、多年沉浮后,對幼年時美好回憶。在這些作品里,雖然或多或少也離不開抨擊舊社會惡勢力,但讀起來感覺已不是那麼慷慨激昂,而是一種很平靜很優美的感覺——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葚、六一公公的羅漢豆......人們說一個人的文章可以反映他的性格、心情等等,而記憶又是最讓人着迷的東西,我想,魯迅在寫這些文章的時候,臉上一定蕩漾着微笑,而不會是一張“酷到家的冷臉”了吧。 

  原來魯迅也有不是“橫眉冷對千夫指”的一面,就比如當他想起了故鄉時。 

您正在瀏覽: 魯迅也有微笑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也有微笑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