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幸福,因為我有微笑予自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幸福,因為我有微笑予自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的我是個悲觀者,亦如雪梅自古就綻開於冬季一般,我永遠沉浸在自己感性的世界,永遠那麼喜愛“無病呻吟”的幸福。直到……

  天空是灰的,大地是灰的,所有人的目光是那麼嘲諷!沒什麼,真的沒什麼——不過是在全校師生面前跳錯舞步,然後傻傻的如獨舞一般跳,直到一半時才察覺錯誤,然後竟就緊張佇立在台上,無法移動自己的腳步,淚水不斷落下。顫着身體,全場鬨笑,讓所有的人像看猴子一樣看着我的“表演”,最後被主持人拖下去罷了!我不禁在心底埋怨老天,看到了一個好友,一見到她我就自憐自哀起來,不停說著:“你是不知道我當時的窘態,多難堪!所有的師生,所有人都在看着我,早知道我就不進這家學校,早知道我就不參加舞蹈社,早知道。就不會這樣了!”然後眼睛就開始泛水,她安慰我說沒事,搭上我的手,我把她甩開,“你又不是我,那麼多人看着我,你都不理解我!”弄得她不知道安慰好還是不理睬我好。又碰到了幾個朋友,我又如泣如訴得對着她們訴苦“你們是不知道我……”同樣的話,我只要看到認識的就不禁埋怨幾遍,第二天,第三天我還是沉浸在我的失敗不停的埋怨,以至於每個熟識我的在看到我之後如同躲瘟疫一般。

  第三天,她們終於受不了我了。她們跑過來,打斷了我的自憐自哀“不要再說了,你老這麼抱怨有用嗎?早知道怎麼怎麼樣,又早知道怎麼怎麼樣,總是怨天尤人,你就不會找一下你自己的問題啊!看你傷心不想這麼說的,但你何必天天下課就拉着我們講,不聽你講就被你說成沒義氣,你是你世界的主角,我們是我們自己世界的主角,不要再拉着我們聽你毫無營養的埋怨了!”說完她們就氣呼呼的走了。我呆在原地,想起近兩天的我,的確只是一昧的怨天尤人,找別人安慰自己,只是說早知道怎麼樣就不會這樣,難道我自己就沒有錯嗎?如醍醐灌頂一般清醒起來。

  過了一個學期,每一天我都在告訴自己不要怨天尤人,不要報怨,予自己一個微笑。參加了一個演講,面對專業的評審老師,我心裡越來越緊張──突然忘詞了。我不禁想抱怨,不來參加這演講有多好,又丟人了……不,不可以,我對自己說,予自己一個微笑吧。微笑掛在嘴邊,講起了後面的詞。演講結束的時候,給了自己一個微笑,不管有沒有被淘汰,終究沒有傻住,我把演講講完了!評點的時候老師說我沉穩大方,就算中間有忘詞的地方也微笑把它說完,很好!

  出了場地,看着太陽,予自己一個微笑。“我不再怨你啦,老天!遇到困難我會予自己一個微笑,告訴自己走過去!”我蹦起來,大聲的對着天空大喊,那一剎那,是滿滿的幸福,讓人充滿動力的幸福,讓人感覺更光明的幸福,想跳想唱。

  如今,我幸福,因為我有微笑予自己。

  廣東深圳寶安區深圳市龍華中學初三:許妍純

您正在瀏覽: 我幸福,因為我有微笑予自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幸福,因為我有微笑予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