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敬佩的作家——魯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敬佩的作家——魯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令我敬佩的作家——魯迅

   魯迅原名周樹人,1881年9月25日生於浙江紹興,1936年10月19日於上海逝世。17歲時魯迅考入南京江南水師學堂。之後,他舉債讀書,到日本留學。1904年,魯迅如日本仙台醫學專門學校,後來因受一步侮辱中國人的日本影片的刺激,他放棄學醫,改為從事文學活動。1909年魯迅回國,先後在南京臨時政府和北京教育部任職。1989年5月,在《新青年》上發表了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的第一步白話小說《狂人日記》,在社會上引起強烈的反響。此後,又連續發表了小說《孔乙己》、《葯》、《風波》、《阿Q正傳》、《祝福》等,更深入的揭露封建社會的黑暗,這些作品都是中國新文學的奠基之作,他塑造的主人公阿Q是一副令人心酸的奴權形象,可以長久提醒每個中國人。

   在動蕩的社會中,他依然用自己“匕首”“投槍”式的筆,與反動政府作不屈的鬥爭。激勵着中國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科學自強的理想。“四·一二”反革命政變后魯迅到上海,人堅持用筆戰鬥,以雜文為武器,猛烈抨擊封建社會的黑暗勢力,批評國民黨的各項反動政策。魯迅是現代中國人精神的象徵,同時也是中國知識分子的一個了不起的榜樣。

   在魯迅小時侯還有一個故事:魯迅小時候邊上學幫家裡做些家務活,特別是魯迅的父親生病以後,魯迅天天要先到藥店去給父親買葯,再去上學。有一次,因為葯買遲了,上學也遲了,教書的先生用戒尺打了魯迅。從此,魯迅便在課桌的右下角刻了一個“早”字,意思是每天要提早去藥店買葯,還要第一個去學堂念書。就這樣,他在也沒有挨過先生的戒尺。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就是我所敬佩的作家——魯迅。 

  

    

您正在瀏覽: 令我敬佩的作家——魯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敬佩的作家——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