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思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小田……你要記住……要好…好好學習,報效……祖國……。不能忘記……祖國……對你的……養……育之恩。”我的奶奶說道,這是她老人家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也是奶奶在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上的最後一天對我說的話。事情還得回到3年前。 

   那是三年前的一個下午,我來到鄉下奶奶的家過暑假,那時我還是一個懵懵懂懂的小女孩,對奶奶的農場里的家禽都充滿了好奇心。奶奶讓我一個人在家裡,她要去隔壁的王老奶奶家幫忙煮飯給王老奶奶吃,王老奶奶今年要一百歲了,手腳不方便,而家裡就她一個人,所以64歲的奶奶每天都得去幫她忙,為她做家務,而爺爺就得去田裡。奶奶剛走後不久,我想去看鴨子,便走到農場,發現鴨子都在睡覺,便只好回家學習,我寫着寫着,過了半個鐘頭,對於在城裡住慣了的城裡小姑娘來說,鄉下什麼都是新鮮的,我正想去看奶奶家的八哥鳥,突然聽見隔壁傳來一聲聲呻吟,我聽見了,便跑過去,看見王老奶奶正趴在地下,奶奶躺在地上,王老奶奶一直在說:“華子,華子,轉過頭來,發現我站在哪裡,就緊張的說:“田田,你奶奶怎麼了,快,快去叫你爺爺來……”我撒腿就跑,爺爺正在田裡,我喊着:“爺爺,快來!”爺爺聞聲趕來,問道:“小田,有啥事嗎?”我哭着說:“奶奶……奶奶她……”爺爺叫我帶他去,我一路小跑,到了王老奶奶家,爺爺看見了,急忙撥通了我的叔叔的電話,我叔叔趕來,用車把奶奶送到附近的醫院,我趴在地上一動不動,爺爺說:“田啊,你別傷心,你奶奶不會有事的,啊?”我馬上坐上椅子了,醫生出來了,說:“得急忙送到縣醫院。”叔叔便和醫生把奶奶抬到他的小汽車上,我們以最快的速度把奶奶送到了醫院,並通知了爸爸媽媽,他們也趕來了,醫生初步診斷是絕症,我淚流成河,傷心不已,爸爸媽媽只好把我送到了家裡,我的情緒慢慢穩定下來了。 

  過了幾天,醫生已經無能為力了,說奶奶最多只有4個月的時間了,由於我們太晚發現,所以已經到了晚期,我呆了,爸爸也呆了,怎麼會這樣?我想只能怪老天無眼,要把我最親愛的人帶走,我只能面對殘酷的現實了。 

  過了好幾個月,奶奶終於撐不下去了,她臨走前,對我說:“小田……你要記住……要好…好好學習,報效……祖國……。不能忘記……祖國……對你的……養……育之恩。”我含淚點頭答應,她還叫我不要哭,哭了不是好孩子,我只能聽他的話,把眼淚擦乾,對她說:”奶奶,我會的,我聽您的話,我不哭,我是好孩子。您也不能哭。”我握住了奶奶的手,奶奶微笑着,閉上了眼睛…… 

  今年是奶奶去世的第三年,是她的生日,我每年都會送禮物給她,今年不能了,我只好默默的在心裡說出我對她說的話,但我始終不會忘記她去世前對我說過的話,這句話我始終記在心裡,不能抹去…… 

  

您正在瀏覽: 思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