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長大,意味着要承擔起一些責任,但同時意味着要放棄許多.這個道理到今天,我才深刻體會到了。 

  過去,母親的確對我很嚴格,但決不會像現在這樣。電視、電腦、遊戲機、漫畫通通被視為“禁品”。14歲,長大了!許多家長都這麼說。因為長大了,所以要更加懂事。大人們總是這樣認為的。但是如果長大的代價是要付出,犧牲這麼多的愉樂時間,我寧可永遠不要長大。因為長大了,所以不該再和父母頂嘴,因為長大了,所以應該更努力學習,為將來考慮。 

  可是這樣的長大並不是我所期盼的。小時候,爸爸媽媽說長大了,就可以自己替自己作主,不需要別人擔心了。這句話在小時候我的眼中,“長大”便是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我忽然發現我錯了。長大,並不是自由的代名詞,而是束縛的另一種表達方式。但是,家長們從未考慮過。14歲的中學生也不過是一個貪玩的孩童,即使長大了,但愛玩的天性是改變不了的。 

  或許家長的話是有道理的,但現在的我們卻無法理解。或許某天,我們會忽然明白。或許吧……

您正在瀏覽: 長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