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有價值的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有價值的生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地球上最神奇的現象。有了生命地球才會多姿多彩。生命是寶貴的,我們應該珍惜生命,更應該讓生命變得有價值。 

我很多次問自己:怎樣才能讓生命變得有價值呢?而每一次我都會想起一個人----雷鋒。 

雷鋒,他,是一滴水,是剛展翅的鳥,是才點亮的燈,是剛敲響的鼓, 卻能夠反映了整個太陽的光輝, 卻能夠一心向著黨飛,卻能讓每一分光都沒浪費,卻能把每一聲都化成雷! 

  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有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背着一個小孩,手還領着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后,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雷鋒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然而,這個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的解放軍,卻只度過二十二個春秋。 

1962年8月15日,雷鋒因公殉職。因公殉職后,1963年1月7日,國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班為“雷鋒班”,3月5日,毛澤東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周恩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雷鋒他只是大眾里一個小小的成員,可是他卻憑着他那微薄的力量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最有價值的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有價值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