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小鳥,而爸爸的愛是天空,我飛翔在父愛的關懷中。我是一條小魚,而爸爸是一片愛的海洋,我游弋在父愛的溫馨中。我的爸爸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人,在我眼裡卻是最偉大的、最愛我的人。

  第一次讀懂父愛是在一個悶熱的五月。

  父親用他那雙智慧幾百人的大手再次降幅我騎車的母親用力拽開,車一歪,我重重的摔在地上,膝蓋蹭破了一塊皮,血也滲了出來。這時的父親留給我的只是一個冰冷的背影,很冷、很冷。晚上,我揉着劇痛的膝蓋,一瘸一拐的回到房間時,望見了父親,望見了坐在沙發上的父親,他正在用一種似乎是懊悔的眼神死死的盯着他那雙粗糙、強健的大手。

  隨後的幾天里,我雖沒對父親產生怨恨,但也沒和他講一句話。轉眼,我的生日到了。各式各樣的祝福、禮物我早已收遍了,也心滿意足了。那些天,我害怕見到父親,怕他又將歡樂的氣氛用他那冷峻的目光攪散。可是,在商場里,我還是意外的遇到父親。他並沒有看見我,只是不停地在一大堆衣服中挑着什麼,眼神中透出焦慮。好不容易翻出一件,卻又結結巴巴地問服務員:“有沒有小孩穿的尺碼?”售貨員掩嘴笑了,然後把手指向對面的運動服裝區。我看到父親加快步伐跑到運動專櫃,又重複着剛才的動作,然後拿出錢包準備付錢。售貨員卻笑着問要多大尺寸的。此時的父親,似乎有些呆住了,眼神有些茫然,然後用手比劃着,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可能,父親不知道我穿多大尺碼的衣服吧。售貨員無奈的搖了搖頭,翻着白眼離開了。父親連忙去攔住,那飛揚起來的手不再那麼有力,售貨員還是頭也不回的影響了其他顧客。

  剎那間,我的心裡特別難受。我實在不能想象一位在單位受人尊敬的領導竟然為了一件衣服把自己的尊嚴放在一邊全然不顧,只為給兒子買一件生日禮物。我沒有勇氣衝上前去叫一聲“爸爸”,我也沒臉再看着揪心的一幕。

  走出商場的大門,我的心裡酸酸的,也甜甜的。我親愛的爸爸呀,原來你也有着與母愛一樣的溫柔,就像巍峨的高山上閃耀着光芒的星星一樣,溫暖着我的心田。

  初二:枯藤老樹

您正在瀏覽: 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