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詮釋父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詮釋父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詮釋父愛 

  我爸有些特別。 

  他特別喜歡看雜誌、報紙,上廁所也不例外。於是那裡有厚厚一沓的報紙和一堆煙灰。 

  他從不給我講處世做人的道理,卻很關心我的人際關係;他平時看上去不拘小節,但在公共場合又文質彬彬。 

  我小時候他不經常帶我去公園,但我從他那裡學到了釣魚的好手藝。 

  六歲,他帶我去游泳。在我急於請教時,他卻只要求我去掉游泳圈。 

  在學習上,他對我的期望很高,但從不表達。“你要進步。”這便是他經常說的話了。考試失敗或不如意時,他從不想看到我傷心,“失敗了你也得笑着出來,因為你拼搏了。” 

  我長大了,獨立的一面展現了出來,他對此非常放心,從買一些物品到自己出去解決早餐,他從不細問,只會問我“吃得好嗎?” 

  晚上,我倆出去吃飯,他給了我錢后,就給自己要了一碗羊雜湯,我要了一碗串串香加麵條,因為小攤不同,我們便不在一個桌子上。麵條的辣椒放得多了,於是我吃得有些慢,余光中見他早已吃完,但坐在那裡不動,既不過來,也不催促,就那麼靜靜地坐着,直到我站起身尋他時,他才趕快過來問我還需要些什麼。我笑道:“你坐在那裡幹什麼也不過來?”他也笑道:“你吃你的,不打擾你。” 

  回到家,我寫我的作業,他看他的《讀者》,雖然同在書房,他卻刻意放輕呼吸,也決不會吸煙,更聽不到書頁翻動的聲音,只是有時候空氣中突然爆破出一聲男低音:“頭到桌子里去了!抬頭。” 

  不管我對他講什麼事,他都聽得十分認真,對我的承諾從不超出實際,也從不食言。 

  “他很淡定啊!”表弟說。 

  “我爸就是那樣的人,”我說。和他在一起,我學到了很多說教之中不能得到的寶貴的東西,應該是所謂“無為而無不為”吧? 

  父愛是無聲,又是那麼親切。

您正在瀏覽: 詮釋父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詮釋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