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是一片大海,讓你的靈魂即使遇到電閃雷鳴,依然沉着堅定;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凈;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

  至真至愛的親情中,母愛是最偉大的,最無私的,最易體會到的。想想我的母親,心中盪起一絲內疚。

  我的母親是一個普通的農民,父親外出打工去了,生活的重擔壓得她喘不過氣來,自從我進了縣城讀書後,生活更困難了,年少輕狂的我卻一點也不理解母親,還常常埋怨母親,時常跟她吵嘴。上了初中后,我硬是兩個月沒回過家,沒打一個電話。直到天氣轉涼,我才想回家取一些衣物。

  那天,天下着濛濛細雨,下車后,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往家走去。坑坑窪窪的山路似乎比往日長了許多。雨越下越大,剛穿上的球鞋已看不清顏色,全身沾滿了泥漿。想起身邊的同伴偎依在母親身邊的那種幸福情境,不由對母親產生了一絲怨恨,走了三個小時,天都黑了才搖搖晃晃回到久違的家裡。只有弟弟在家,母親不知哪裡去了。哎,她又怎會關心我的冷暖呢?我也顧不了搭理弟弟,惱火的收拾自己的東西。“哥,你怎麼這麼久不回家呀!媽媽急死了。現在是秋收的時候,媽媽每天都要忙到很晚。”望着漸漸懂事的弟,我的心情稍稍平靜一些。“哥,媽媽每天從田裡回來都問我你離家的日期,每周星期六都去村口等你,她說你這周再不回來,她就給你送被子。”我愣住了,真的嗎?我衝出家門,冒着大雨往村口奔去,雨水、淚水一起順着我的臉涌下來。風雨之中,我理解了母親。

  母親是我們頭頂上的一片天,天高雲淡該是我們最幸福的時刻。偉大的母愛是我學習的動力和源泉。在人生道路上,讓我們心中永遠裝着那份無私的母愛,願我們永遠對得起那份母愛。

您正在瀏覽: 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