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在心裡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裡的風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操場上,紅色橡膠跑道乾乾淨淨,草坪芳草茵茵,陽光下的我們,正整隊離開操場。

  這時,一個“不明飛行物體”出現了,不知從誰的口袋裡跑了出來。它飄飄悠悠,最後終於落到了跑道上。

  提前退場的班主任,見這情形,只見她加快了步伐,過去,微微彎下腰來,撿起來,帶着它離開了操場。

  好熟悉的動作!這讓我想起來去年夏天的一件事。

  烈日當空,驕陽似火,太陽氣憤得想把大地燒焦。大街上依然人來人往,川流不息。我匆匆忙忙地往車站跑去。還好,趕上了這班回家的車。

  坐上公交汽車,轉頭看看窗外,熱浪在人群中涌動,行人漸漸少了,但賣雪糕的老爺爺卻依然在烈日下堅守自己的崗位。

  一個青年進入了我的視線,只見他優哉游哉的走到老爺爺面前,買了一支雪糕后又邁着他那悠閑的步伐離開了。離開的時候卻流下了他不該留下的東西。白色的雪糕袋從他手中輕輕滑落,像斷了翅膀的蝴蝶,像離開了大樹的枯葉,飄落着,盤旋着,最後打了幾個圈落到地上,在周圍乾淨整潔的環境下,它顯得格格不入,刺人眼球。

  寥寥無幾的行人,依舊匆匆,沒有人去理會那隻可憐的“蝴蝶”。它無聲的抽泣着。

  就在這時,那位老爺爺從樹蔭下站了起來,搖搖晃晃,只見他腳步緩慢,一步三搖,向著那“蝴蝶”進發,偏偏離他又那麼遠。加上年老體弱。這對於他,可不是個小小的挑戰。但他的腳步卻告訴我,他的決心很堅定。

  就在他即將碰到雪糕袋的時候,該死的風又出來湊熱鬧,將雪糕帶吹向了遠處,老人直起來了,雙手披在身後,微微駝背,將他的體格一再縮小。拖動着雙腳,默默地在後邊追趕。經過一番周折,老爺爺來到雪糕紙前,輕輕彎下腰,撿起來放入旁邊的垃圾箱。

  這個過程我看在眼裡,這個微小的動作卻觸動了我心底的那根弦,永遠刻在我的心裡,記在了我的大腦里,成了一道永不磨滅的風景。

  做一個平凡並偉大的人!

  初二:走過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裡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裡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