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花種在自己的心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花種在自己的心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站在你的面前,遞給你一束火紅的月季。“花很香呢,你聞到了嗎?”我問你。你,卻不語。其實,你不回答,我也懂得。因為,在我心裡,早已開滿了一樣的,火紅的月季。

  還記得嗎?小時候,我和你住在鄉下。小小的園子里種滿了月季。我總是淘氣地跑到花叢中,貪婪地嗅着月季的香氣,並且毫無惻隱之心地摘下你辛苦栽種的月季。每當我頭上插滿月季花,嬉笑着,一蹦一跳地來找你時,你總會彎下腰,捏一下我的臉,低低地笑罵:“真是個小淘氣!”而後,又總是拉着我的手,走到月季園旁,指着滿園的月季花問我:“囡囡,祖母種的花好不好看?”我總會拍着手,跳着,笑着,叫着:“好看!祖母種的花兒最好看!”你聽了,臉上綻放出和藹的笑容,用手拍拍我的胸脯,說:“這裡的花兒才最好看。”我一時聽不懂,天真地問:“哪裡?”你蹲下身,雙手攬住我的肩:“囡囡心裡的花兒才最好看。”那時,我還小,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卻不明白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後來,我們搬到城裡,與父母住在一起。城市裡高樓林立,室外已沒有土地來開闢花園。於是,你在陽台上擺了幾個花盆,依然種上了火紅的月季。那時的我,已與你一般高,經常扶着你在陽台上賞花。我看着你興緻勃勃的樣子,不失時機地讚美:“祖母種的花兒真好看!”你轉過頭來,仍然慈祥地笑着,一字一頓地說:“囡囡心裡的花兒才最好看。”

  那時,我才意識到,你所說的花兒,其實就是我啊!在你心裡,我就是一朵最美、最嬌的花兒啊!我終於明白,你對我的愛,就像土地對於花朵,永遠無私,永遠不求回報。

  你病危的消息,對我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沒等我趕到醫院,你便溘然仙逝,從此睡在冰冷的泥土裡。

  我默默地站在你面前,只能看到一方小小的土丘。你在土丘里能否聽到我的呼喚?嘿,祖母,你知道嗎?我在心裡種了大片大片的火紅的月季,而你,就站在月季叢中,笑靨如花。

  初二:蕭簫

您正在瀏覽: 把花種在自己的心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花種在自己的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