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由□○△所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所想到的……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國的教育,歷經坎坷、風雨、滄桑,其發展的三個重要階段,可用三個幾何圖形來概括。 

  中國古代的教育,酷似一個正方形。正方形,眾所周知:方方正正,隨意放置都是一個模樣,給人一種呆板,木訥的感覺。 

  古代教育的內容,一直是以儒家的四書五經唱主角,以培養“賢良方正”的人才為目標。科舉制、八股取士更似一個正方形模子,只許讀四書五經,只許寫“板正”的八股文。於是單調.乏味的古代教育造就出一代又一代“正方形”的人。他們不知變通,不敢改革呆若木雞,一個個只知做忠實的奴才,名副其實的會說話的統治者的工具。 

  社會在進步,時代在發展。中國古代的教育在人們的斥責聲中悄然下場。 

  中國現代的教育酷似一個圓,無棱無角,怎麼看,大圓小圓都一樣,圓頭圓腦,差別只在於半徑的大小,應試教育的確如此! 

  應試教育下的學生,兒時的天真無邪、充滿幻想,人人不同的個性早已被“應試”磨得一乾二淨。天天想的,做的都是為了考出好成績。在“標準答案”的磨礪下,孩子們稜角分明的個性被迫忍痛磨掉。一席洗禮后,“知識”成了換取分數的物體。可憐啊!應試教育下的一個個學子,成了毫無稜角的順頭順腦的“圓”。 

  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應試教育”正在遭受着人們的痛斥,它退出歷史的舞台,指日可待。教育舞台即將黯淡時,素質教育應運而生。 

  中國當前剛剛出現的“素質教育”,它就像一個三角形。素質教育張揚個性,發展創造性,以培養充滿個性的創造型人才為目標。 

  可以設想,素質教育必將培養出一批批有理想.有能力的“三角形”牌的“英雄”,他們才是中國的希望。 

  面對圖形,我們真可生出萬千感慨! 

  指導教師 倪升周

您正在瀏覽: 由□○△所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