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一條蛇想到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一條蛇想到的……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下午,我做完作業,和媽媽來到附近的山坡。 

  那裡有一個水泥台,離地面有兩米多高,我們站在水泥台邊沿朝地面上一望,看見了像布條一樣彎曲着的黑白相間的東西,看起來像一條蛇。但是我們盯着看了一會兒,它還是一動不動。這逗起了我們的好奇心,我和媽媽都想探個究竟,於是兩個人手拉手飛快地跑到下面。到了它的身邊,哎呀,真的是一條蛇啊!我和媽媽都吃了一驚。不要看我屬蛇,我還真是有些怕它呢。身子不由得往後退了退。“不要怕,它已經死了。”媽媽安慰我。我朝前探了探脖子,它一直保持着這個姿勢,原來真的死了。 

  我的膽子大了點,往前湊了湊,發現它身子長約一米左右,高腳杯粗細,黑白相間的花紋。上次春遊的時候,我見過一條灰色的蛇,在電視上見過花蛇、青蛇等,可從來沒有見過這樣花紋的蛇。聽老師說自然界里顏色對比越鮮明、越鮮艷的動物毒性越大,我猜想這或許就是一條毒蛇。“媽媽,這蛇有毒嗎?”“這可是一條劇毒的蛇!”媽媽說。 

  媽媽接着給我講了柳宗元的《捕蛇者說》,從媽媽的講述里我知道了這種黑質而白章的蛇,如果碰了草木,草木會死掉,要是咬了人,沒有什麼可以治療的。沒有想到它的毒性這麼厲害,看着它,不由倒吸了口涼氣。“不過它可以治療很多疑難雜症,是難得的藥餌!”媽媽補充到。“只是現在它不能發威了,可能也失去藥用價值了吧。”媽媽搖了搖頭。是的啊,它已經死了,一動不動的。蹲下身來,撿起一段枯樹枝捅了捅它的身子,軟軟的。“它沒有死太久吧?”我問旁邊的媽媽。“可能有些時間了,蛇的身子是沒有骨頭的,所以撥拉下,顯得軟。” 

  它的頭好像是被什麼東西砸扁的,眼睛瞘在裡面找也找不見了。它那扁扁的腦袋現在是蒼蠅的後代獃著的地方,這些後代們在它的頭裡面不停的蠕動,讓人看了就想掩鼻。它曾經是多麼厲害的一條蛇呀,如今卻落到了這樣的田地。 

  看着這條蛇,我忽然想起在一本書中看見的一句話:虎落平陽被犬欺。落在平陽的虎,它的遭遇和這條蛇多麼相似啊!以前強大的東西哪一天失去了威勢,誰都可以欺負它一頓的。想着,想着,我站起身拉起媽媽的手兩人朝山坡下走去。

您正在瀏覽: 由一條蛇想到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一條蛇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