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挺胸”想到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挺胸”想到的……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抬頭挺胸,這本是人類的行為習慣或行走時的英姿。但這看似簡單的動作卻蘊涵著深刻的哲理。

  徐悲鴻是眾所周知的大師級畫家,他的扛鼎之作《八駿圖》,堪稱絕世無雙。他着力表現了萬馬奔騰的景象和他們桀驁不順的性格。那英武不屈,不甘落後,催人奮進,永遠向前的形象,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不斷磨練錚錚鐵骨,不斷開括進取創新。它不僅充分展現了畫家的人格魅力,更象徵著中華兒女昂首勃發,挺胸做人的民族氣節。阿狄塵說:色彩能說出所有的語言。徐悲鴻筆下的駿馬就是他真實的寫照,也是中華兒女傲視群雄的縮影。當年他在法國留學時,正值國內政治腐敗,故受盡凌辱。為了證明中國人的聰慧,他廢寢忘食,刻苦鑽研,其着作《選聞》和《琴課》在巴引嬴起轟動,完美的揭示了中國人的才華橫溢與宏大氣魄。歷史上有多少忠臣良將為國而死,為志而亡。文天祥在死之前的一首詩中這樣寫道:“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撼天動地的肺腑之言,難道不是正人君子的浩然之氣的證明嗎?古有屈大夫投江為楚的傳奇,今存中華民族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骨氣。有人說:“人不可有傲氣,擔不可無傲骨”正是他們威武不屈,才使得我們這些後代子孫們堂堂正正做人,生得幸福,活得精彩。

  春秋時代的哲學家莊子說過:“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死不必轟轟烈烈,只求死得其所。宋代女詞人李清照也曾說過:“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他們的精言名語,充分證明:只要抬頭挺胸做人,剛正不阿,才會受人景仰,更會流芳百世。我們讚歎的是這種偉大精神,震撼的是這種氣吞山河的魄力。

  我國着名的革命家,文學家,思想家魯迅先生畢生三改“志願”,立下“我以我血薦軒轅”的誓言,徹底體現了中華民族堅強不屈的性格與精神。我們要學習前人堅韌不拔的毅力與博大的胸懷,效法先輩英勇無畏的氣節和不願屈服的精神。時代在前進,社會在進步!我們要昂首挺胸,闊步向前的迎接每一天,續寫中華民族的輝煌!讓中華民族傲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您正在瀏覽: 從“挺胸”想到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挺胸”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