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激情在心中燃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情在心中燃燒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五千年的歷史,一輪又一輪;五千年的光陰,一寸又一寸。這當中,有激動人心的片段,亦有不堪回首的過往。

  秦始皇的統一壯舉,太平天國的反抗壓迫;英法聯軍的無恥入侵,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八國聯軍的集體侵華,徹底淪為帝國奴隸的中國人民……這一切怎能不叫人憤慨,究其原因,難道僅僅是慈禧太后的過失嗎?怕是當時軟弱的中國,軟弱的中國人民,沒有先進知識的中國人民也難辭其咎。

  閉關鎖國的錯誤,徹底埋葬了當時的中國,徹徹底底把中國人民推進了火坑,可又有什麼辦法,那是統治者的命令。

  與從前相比,現在確實幸福,就民主這一條足以讓我們感知這巨大的變化,幾千年的君主專制不復存在,人民當家做主的日子已經在我們身邊。如今的中國,民主開放,各個城市無不高樓林立,秩序井然。但不得不說的是環境問題,卻是大不如前,雖能理解這是發展的必然結果,但卻不是長久之計。

  還有我們,這個祖國的下一代,每天接受着無窮無盡的知識,飽覽各類型書籍,享受着最好的教學環境,以及多媒體,怎能不使我們感到幸福呢,前人尚知要勤奮讀書,那麼今天的我們,更是沒有理由不好好學,這是將來能為祖國出力的途徑,若不學習,沒有知識,我要拿什麼去報效祖國!雖說今天的祖國已足夠強大,不需要我那一份微薄的力,但千千萬萬個我呢,這份力就很可觀了吧。

  回首過去,我們激情澎湃,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心中的激情,全部化為向前的動力,投入到無限的知識海洋中去!

  平定縣第三中學校初二:高璐

您正在瀏覽: 激情在心中燃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情在心中燃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