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憶初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初三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初三。寫下這兩個字的時候,我突然一陣恍惚,記憶一下子從身體里抽離出來,拉得很遠很遠。彷彿所寫的此地,另有他方。

  初三以後,我很少再回到母校,很多記憶戛然而止,沒想到過可以如此簡單地給自己畫上句號,原來自認為生命中很重要的幾筆竟顯得如此的單薄。初中三年的記憶,像一封已被投遞的舊信,信里有發黃故紙滲透彼此的瀲灧春陽。筆尖在空氣中輕輕摩擦發出聲響,今天,我提起筆,寫下一些溫柔淡然的片言隻語。

  站在高三回望初三,究竟是怎樣的一個高度差距?年齡改變了,視線的長度也改變了。時間倒退三年,這對於我來說似乎已經太遠,遠到就如隔着一片毛玻璃看世界,模糊不清。然而,腦子裡卻偏有許多零碎的記憶鮮活着,向我和時間?I衛它的存在。於是,我發現我不能忽略它。

  那日翻書,翻出了一本同學錄。裡面的名字,有的鮮活依然,有的已變得陌生。想從名字里深入去尋找一些零碎的記憶,可已不能夠。仍記得初中畢業前夕,當告別在我們背後升起的時候,我們都用力得傷感,眼睛里離別交換離別。我們買來一本又一本厚厚的同學錄,讓身邊的朋友一個接一個地留言,書寫。我們只懂得用這種方式去減輕彼此的不舍。

  這三年間,除了和幾好朋友常聯繫外,其他的同學都如斷了線的風箏,不知飄落何處。過年時候,初中的同學聚會,大家約好在母校門口見面,一共來了20人,以前教室里分明有60張桌子的啊,也許只有這20人才留戀初中的日子吧。那天,我們一起去了海邊,20人一起走踩在沙灘上,留下了一行行或深或淺的痕迹。大家談話間,不知是哪位同學提起了語文老師,那個腦門上沒幾根頭髮的老頭。記得每次課堂上他說到某個句子出自哪一課時。總提示說:“你們這群傢伙,簡直要氣死我,這句子出自<范進中舉>在第二冊275頁第三段第7行。“剛開始時候我們都讓他唬住了,到後來才知道<范進中舉>在第四冊,而此書只有250頁!以後的日子裡,他一使出這招,我們就全班笑倒。現在,老師又怎麼樣?初三結束后,我們就抱着各自的指南針投奔四處了,而現在又再一次走到了一起,我們在對方的笑聲中,都在心底默默祝福,只願大家都過得好。

  字裡行間,眼睛里的迷離在與筆墨的叫囂中被稀釋得更加淡然。

  年少時,總可以在一粒沙里找到一座天堂。長大了后才知道這一粒沙與天堂之間是有很大的距離的。有時候,我抱着書本匆匆走在校道上時,每當看見穿着百折校裙的初中小妹妹時,我都會頓一頓自己的腳步,嘴角輕輕上揚。以現在的厚重去探視她們,覺得她們身上總閃着細小的光,一顰一笑中,都帶着新生的希望。不管什麼放在初三,都會演變得美好。笑也簡單,哭也簡單。

  在我即將高中畢業時,我曾提醒自己絕對不能書寫任何文字紀念我的高中三年,因為散淡的文字只是用一種空虛換取另一種空虛。現在,我卻選擇為初三執筆,也許,那段日子太美好。我們的快樂從不是因為經歷了什麼,而是這些經歷是否曾將我們深深打動過。

  從最初的懵懂無知到現在的淡定自如,累積了無數的快樂。今天,我把它們拿到大太陽底下曬一曬,再暖暖地收回。

您正在瀏覽: 回憶初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初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