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記憶叫國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記憶叫國恥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曾經羨慕着中國文化,也曾被中國的僧人們嚮往着;揚州高僧鑒真東渡,為你我打開了一扇友誼之門。

  我,曾經是你的老師。

  後來呢?後來,你在我的歷史上書寫了一段血染的篇章,在世界和平之曲中驚駭地奏出一串不和諧的音符。你在亞洲鄰居的日記里繪就貪婪的擴張地圖。

  你,成為了我們的侵略者。

  你,是太平洋島國,日本。

  明治維新之後,你變得“強大”了,悍然發動中日甲午戰爭。你宣稱,要以武力“開拓萬里波濤”,“布國威於四方”。最後,戰爭結束,你得逞了,代價是我們愛國將士中四千多人的壯烈犧牲,代價是你形象在我國人心中的徹底坍塌。你並未“布國威”,而是引起了人們的憎惡和鄙薄。你掛着燦爛的奸笑看着《馬關條約》,再一次有了“主意”。

  “九一八,九一八,從那悲慘的時候,脫離了我的家鄉,拋棄那無盡的寶藏,流浪!流浪!”這一次,你妄圖三個月征服我,揮舞着刺刀步步逼近。看看你對我們的人民做了些什麼?三十萬南京人民就像你們刺刀下的草,那是慘絕人寰的蹂躪啊!你發動侵略戰爭,得到了什麼呢?是我三十萬同胞的命嗎?那你可能沒料到,美國會在廣島和長崎給你重重一巴掌,十幾萬無辜的生命結束!

  三個月畢竟是狂言,正義終究會勝利,英勇的國共軍隊和世界反法西斯人民讓你宣布無條件投降!

  有一種記憶叫憤慨,有一種記憶叫難以磨滅,有一種記憶叫催人奮進!你在我的歷史上留下恥辱,沉積下恚怨,重現“落後就要挨打”。

  是的,今天我想說的,不是一起憤怒,而是一起沉思。用自己的雙手,譜寫出新的歷史篇章,不讓那悲劇重演。

  勿忘國恥,警鐘長鳴。——因為這段記憶,催人奮進。

  廣西師大附外初二:Mia嵐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記憶叫國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記憶叫國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