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陶醉於詩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陶醉於詩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陽光和煦,我捧着一本詩集,放着一杯清茶,坐在窗前,讓自己的思緒放飛在詩海之中。 

  我散步在“渭城朝雨邑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的雨後春天,望着“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要看近卻無”的春草,沐浴着“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春風,觀賞着“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是春色。此情此景讓人神清氣爽,賞心悅目。不料,詩仙李太白駕舟“朝辭白帝彩雲間”, 一聲“長風破浪會有時,直觀雲帆濟滄海”唱響了生命的主旋律,其達觀的心態、飄逸的身姿令我為之陶醉。 

  當我還未回過神時,一位比李白更“瘋”,比張旭更“顛”,比懷素更“狂”的詩人,他敲響了詩集的大門,一句“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吟動了多少愛國志士的心靈,隨着政治上的懷才不遇,他啞然長逝------沉浸在對屈原的無限悲嘆之中,信手翻來新的一頁,我眼前又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陶淵明田園生活的悠閑自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白居易和諧生存的從容幸福——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王昌齡對友情的真誠——洛陽好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蘇軾對美好生活的祝願——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一幅幅至親至誠的畫面,如涓涓細流,躺在心間,淡淡如煙,飄渺虛幻。 

  句句千古傳誦,膾炙人口的名句,讓我感受到了蘇軾的豁達,李白的豪爽,領略到陶潛的淡泊,李清照的婉約------ 

  詩海,如滋味香醇的美酒,讓人回味無窮;詩海,如五彩繽紛的花園,讓人流連忘返;詩海,如旋律優美的音樂,讓人聽之動容;詩海,是精彩生命的凝結點,讓人精神振奮。 

  一曲又一曲,一首又一首,如神奇的音符,可愛的精靈,給我超凡脫俗的靈氣,讓我無法擺脫對它的鐘愛。 

  啊,詩海,我願陶醉在你無盡的情思、情趣、清理之中----- 

  (指導老師:金萬福)

您正在瀏覽: 陶醉於詩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陶醉於詩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