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分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懂得分享的?是從舅舅的分蘋果的那一次嗎?是從姥爺姥姥分荷包蛋的那次? 

  那一次,舅舅臉上的笑容像太陽和花兒一樣燦爛,他從一個包里掏出一個蘋果,用袖子擦了擦,然後笑着把蘋果遞給我,我狠狠的咬了一大口還給他,我緊張兮兮的盯着舅舅和蘋果,舅舅很不好意思的咬了一口遞給我時,我這才鬆了一口氣,又在舅舅含笑的目光下咬下一大口、、、、、、 

  我從小就住在姥爺姥姥家,鄉下的生活簡單而樸素,但是在簡樸的生活中也有愛喝快樂,記憶中姥姥總是把好吃的留給我和姥爺,而他自己總捨不得吃,記得有一次,我們三個人一起吃晚飯,氣氛和諧而寧靜,晚飯很簡單,一人一碗麵條,我和姥爺碗里各一個荷包蛋,而姥姥的碗里卻沒有,姥爺發現后,像往常一樣。用筷子把自己碗里的荷包蛋夾成兩半,將另一半夾到了姥姥的碗里。“你要多吃一點,還是你吃吧!”姥姥邊說邊把那一半荷包蛋夾到了姥爺的碗里,姥爺著名肯呢!就這樣謙讓了半天,最後姥爺就像往常一樣把那一半夾到了我的碗里:“你正在長身體,你吃了它。” 

  看着慈祥的姥姥,我覺得自己不應該接受這一半荷包蛋,腦袋裡迅速的盤算着著名才能把它輕鬆的送出去,突然一個激靈,我想起了從書上看到了一招,於是記上心來。 

  “蛋好咸啊!”我夾了一點嘗了嘗,然後姥姥叫喊道。 

  “好咸?”姥姥驚奇的看着我。 

  “不信你嘗嘗!”我邊說著,迅速的把那塊荷包蛋轉移到姥姥的碗里。 

  姥姥嘗了一小口,正要說什麼,突然看見我在偷笑,立即就明白了我的計謀。“你個小精怪!”說著,就要把荷包蛋夾回我的碗里。 

  “我頂多只要一半,不然我一點都不要。”我撒嬌到。 

  最後,姥姥沒辦法,只得和我分享那一塊荷包蛋。 

  那天晚上,是我第一次與主動與人分享東西,在泛黃的燈光下,我們祖孫靜靜的吃着晚飯,可我覺得空氣中充滿了愛和關懷、、、、、、 

  那一天,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了分享帶來的快樂和幸福。 

  習慣《張鴻浩》 

  習慣是一種頑強的力量,它既主宰了人的一生,也決定了一個人的成敗。 

  從前有一個理髮師教徒弟理光頭,開始時在冬瓜上練習,用理髮刀刮冬瓜皮來模仿理光頭,徒弟每次練習完有一個壞習慣,把理髮刀往冬瓜上一紮,師傅見后說:“請你改掉這一習慣”,徒弟笑曰:“這非真頭,沒關係。”三個月後徒弟出師。給第一位顧客理光頭,理完后,又照例把理髮刀往頭上一紮。 

  可見,一個人養成了壞習慣受害終身。 

  大哲學家柏拉圖經常一件小事而毫不留情的訓斥一個小男孩,小男孩不服氣的說道:“您為一點雞毛蒜皮的事而譴責我。但是,你經常做就不是雞毛蒜皮的事了。”柏拉圖說:“你會養成一個終身受害的壞習慣。” 

  當然,如果一個人養成了好習慣則受益匪淺。 

  葉聖陶曾說過一句名言:“能力不是一會兒就能從無到有的要在習慣中才能養成。”葉聖陶認為要培養好習慣樣隨時隨地加以注意,躬行實踐,才能收到相當的效果。 

  世家著名心理學家威廉。詹姆士有段名言:播下一個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我們即日起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因為它主宰了人的一生,決定了人的成敗。

您正在瀏覽: 分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