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分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噓……”我努起了小嘴,從小窩中向外探了探頭,確定沒有敵情,便彎下腰,向後面的“軍隊”招了招手,儼然一副地下工作者的模樣。要問我在幹什麼呢?!別吱聲,當然是干老本行——“借用”點東西唄!呃…只不過是借了不還而已嘛!!哦!!看我這記性!忘了介紹,我是老鼠吉斯——陸軍上尉,瞧我這身行頭!威風吧!

  縮起手腳,踮起腳尖,佝僂起身子,一支隊伍輕手輕腳地繞過“森林”——桌椅的腿,渡過“河流”——貓咪的牛奶。忘了說了,這家人養了一窩貓,害我們總餓肚子。這不,前幾天,我們的弟兄米奇就死於非命唉!!趁現在這小子不在,我們得加快速度幹活!

  不過這人也是,發明那麼多的捕鼠器、滅鼠藥,想置我們於死地,我們不就吃了點他們剩的東西嗎?需要這樣對待我們嗎?

  都說我們老鼠自私,人類才自私呢!啊!Stop!那是什麼?是蛋糕誒!四下瞧瞧——啊哈,沒人!先自己嘗嘗吧!吃飽了在給他們也不遲啊!更何況,我才不要吃他們剩下的呢!那群蠢貨……正說著,跳上桌子,鑽進蛋糕的海洋就大吃特吃起來,昨天,都在說什麼分享?算了吧!這年頭,談什麼團結啊、分享啊!都是空話,自己獨吞不是更好?

  哎?那不是那老貓的孩子嗎?正巧是老大到老四都在啊!

  “弟弟,妹妹,咱們的媽媽會鄉下了,只留下我們了…”什麼什麼?停下滿嘴奶油的嘴巴,高興極了,那老貓終於走了!!“但是主人只給我們留下了這一點食物,還不夠我們其中一個吃的,主人明天才回來,我知道你們都餓了,作為哥哥,可以挨餓,食物,給你們吃吧!”說完,戀戀不捨的看看少得可憐的食物。我又開始吃起了蛋糕,還想着,這貓傻不傻啊,自己吃了算了,裝什麼大無畏啊,自己吃了算了,還讓給他們吃!接下來,其他兩隻都不依,都讓給最小的,爭吵了好久,最終把食物分成四份,大的吃最少的食物,小的吃最多的食物……

  我,愕然。似曾相識的一幅畫面,我的哥哥姐姐在我小的時候,也是總讓着我啊!我再次停住了吃蛋糕的嘴,望着大蛋糕,心中泛起了一絲絲歉疚。原來,最自私的,一直是我啊……

  回頭,看了看正焦急尋覓食物的大伙兒,那一刻,我老淚縱橫,忙深呼吸,收回了眼淚,招呼大家將蛋糕搬回洞中,共同分享。

  看到幾日未進食的大家狼吞虎咽的模樣,心中舒服了許多。昨天,大家說的沒錯——分享,才是能讓我們感到最開心的事啊!

   南京江寧東山外國語學校初二 高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分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