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報恩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報恩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

  園丁每天為你澆水、鋤草、滅蟲,給你必需的養料。風來了,為你遮風;雨來了,為你擋雨。每天,園丁像呵護自己的孩子般呵護着你。

  慢慢地,你成長着,長高了,一米、兩米……葉子也漸漸地多了,一簇簇、一簇簇……直到你長成蒼翠的大樹。

  你知道,你應該做些什麼了。

  二

  春天,你開滿花,為復蘇的季節增添一份生機,為大地獻上一幅錦繡,雖是花開又花落,卻留下美的永恆。

  你說:“我的花是為你而開放,我的美是為你而釋放。我還要告訴我的子孫後代,讓它們像我一樣為你綻放。”

  三

  夏天,你挺起壯實的胸膛,張開強而有力的臂膀,為行人遮擋住烈日的炙烤,給他們舒適和涼意。不知倦的知了,停靠在你的肩上,手上,演奏着夏天的歌,像是為你加油吶喊。

  你說:“我的懷抱時刻等着你,我的臂膀隨時為你張開,當你累了,倦了,就到我的懷抱里歇歇吧。”

  四

  秋天,你結果了。你的手臂不像以前那樣挺直有力,它彎了,是負重,還是累了呢?每有行人經過,都要停下來,摘下一顆嘗嘗,然後對你說:“真甜!”臨走時,還要多摘幾顆帶上。

  你說:“我的果實是為你而準備的。你每天經過都為我卸下幾分負擔,因為有你,我的勞累才有意義。

  五

  冬天到了,也許你是老了,經不住嚴寒的質問,一夜之間變得頹唐;也許你在等待,等待來年的春天,到那時再把你的美麗奉獻……

  你說:“現在,我沒能給你物質上的享受;但是,我給了你希望——明年的花兒會開得再美麗些,明年的懷抱會再寬敞些,明年的果兒會再甜密些……

  六

  你年復一年地循環着生命的歷程,你殫精竭慮地給予他快樂,就只因你兒時得到了他的呵護。

  你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您正在瀏覽: 報恩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報恩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