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1030)報恩——讀《虎女蒲公瑛》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1030)報恩——讀《虎女蒲公瑛》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91030)報恩——讀《虎女蒲公瑛》有 標籤:2030年後作文 我的2009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00年後作文

有一句話說得好:“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今天,我讀了《虎女蒲公瑛》,深有體會。 

  《虎女蒲公瑛》是一篇動物小說,它的主要內容為:一個獵人從蟒蛇的嘴中解救了一隻小老虎,並把它養了起來,取名為蒲公瑛。獵人用牛奶和肉丸餵養蒲公英,蒲公英一天天長大,十分聽獵人的話,並伴隨着獵人出去打獵。在獵人在被象群圍攻困在樹上時,蒲公瑛巧妙運用圍魏救趙之計,攻擊孕象和小象,迫使攻擊獵人的公象趕回去救小象,從而使獵人獲救。當蒲公瑛長大后,還捕獵了一頭公馬鹿獻給獵人,報答他的養育之恩,之後奔駛而走。 

  當我讀完這本書後,我的內心被震憾了,連兇猛的老虎也懂得報恩,那更何況人呢?但很可悲的是有許多人還不如老虎呢!我曾在報紙上看過這樣一隻新聞,二個越獄的逃犯為了躲避警察的追捕,逃到了山裡,但在跳山上有一個逃犯被毒蛇咬傷,這時一個山野老農從那經過,逃犯謊稱自己是過路的行人,不小心被蛇所傷。好心的老農相信了他們,把二個逃犯領到自己家中,並給逃犯敷中藥解毒。幾天後,逃犯的傷好了,但他們怕暴露行蹤,把老農給殺害了,屋子也一把火燒了。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終於這二個逃犯被繩子以法。那二個逃犯就是一個例子,他們不但沒有感謝那位救他們的老農,還恩將仇報,將老農殘忍地殺害了,就連文中老虎蒲公瑛也懂得知恩圖報,冒生命危險救了主人,並將公馬鹿帶給主人作報答,之後才離主人而去,可見那些逃犯連嗜血成性的老虎也不如。但可悲的是,現在這樣為了一己之利,恩將仇報的人越來越多,更可悲的是有些人還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聰明之舉,和文中老虎蒲公瑛比起來,這些人難道就不內疚嗎? 

  別人有恩於你,有機會你便要加倍報答其人,這是自古以來的良好品德,我衷心希望所有人都能如此。

您正在瀏覽: (20091030)報恩——讀《虎女蒲公瑛》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1030)報恩——讀《虎女蒲公瑛》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