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從三年級起到初中,已記不清寫了多少回老師了。想想那時,每次寫老師,那肯定是寫語文老師了。作文也是開篇就寫“在我生命的長河中,有過許許多多的老師,而我惟獨忘不了他(她)”結尾就提“……而今,我只想對老師說:老師,您辛苦了!”諸如此類的文章永遠充斥着我的作文本,偏偏每次,這樣的文章卻也總能拿高分,於是我也就如法炮製,樂此不疲了。

  的確,老師似乎也沒啥好寫的嘛,見面的時間最多加起來還不夠3小時。

  我們語文老師的名字里有個“木”字,所以我們都背地裡他“阿木老叔”。“阿木老叔”身上總是穿着陳舊褪色的衣服,甚至有時還穿中山裝,一副農村老漢的模樣,偏那大大的黑框眼鏡又讓他象極了一個私塾里教書的窮秀才。於是我便和同學開玩笑說,如果有誰拍戲要找人演個教書先生就該來找他,我們“阿木老叔”天生就是這塊料!

  老叔四十多歲,有一對兒女,聽說女兒在我們學校上高三,兒子卻還在念小學二年級。

  於是,幾乎每天早上我們從學校出發去教室(我們的教室在校外)時,都能看見老叔騎着20年前的名牌??鳳凰牌自行車往鎮中心小學的方向去,後座上還坐着一個大約7、8歲大的小男孩。然而我們放學時卻不見老叔去接他的兒子。直到六點半左右,我們都要上自修時才見老叔開鎖騎自行車回家,後座上依舊坐着那個小男孩??老叔的兒子。

  他上課像個大學講師一樣,所以上他的課有時會很無聊,很多同學都在下面自得其樂,他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別防礙他講課就行。照他的話說,知識是你自己的,要不要學是你自己的事,但別影響想學的同學。

  不過老叔的課有時也是很有趣的!比如說每次講至精彩之處時,他便手舞足蹈,一邊笑一邊講,完全陶醉其間。有時講着講着,還把話題扯到了千里之外。

  講《背影》時談到早戀問題;說《論語》能講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設立國際孔子教育獎;上作文課還能講到“中學生盲目追星誤前途”。有一次,老叔在講《土地的誓言》時還給我們唱歌呢??《我家在松花江上》。老叔一邊深情演唱,還一邊加上肢體語言。曲終之時,我們還起鬨:“好!”“再來一首!”

  老叔臉紅地一邊坐下,一邊揮手讓我們安靜下來。

  因為老叔總是把時間“浪費”在這些事上,所以我們最後的幾篇課文一般都是趕着上的,不過也正因為他總是在課堂上說一些新聞、鐵事和名言警句,使得我們平時寫記敘文時多了不少題材,這一點還是要歸功於我們老叔的!

  我想,在多年後再想起老叔,不僅是我,我們所有同學都會感到親切,都會慶幸曾有這樣好的老師教過。

您正在瀏覽: 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