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和我的老師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老師_1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路上,有許多的恩師陪伴了我們,關愛了我們,教導了我們。令我激動的、喜歡的、感謝的,還是現在的語文——么老師了。

老師的臉不算圓,也不算尖,剛剛好,皮膚水嫩嫩的,臉頰微紅,像一個半生不熟的紅蘋果一樣,可愛極了。老師的眼睛雖說比較大,但不瞪人的時候,小小的,好像要睡覺一樣,相反的,一瞪人的時候,好像要從眼睛里發出兩道熾熱的光線,用目光把人殺死。老師的鼻子不算高,卻剛剛好與么老師配上。老師的嘴不算大,如果塗上口紅,有點像古代日本女人化的妝了,所以嘛,老師要化妝的話,也只適合淡妝啦!

向窗外望去。風兒帶着塵土飛過,勾起了昔日的一點一滴… …

初開學,就碰上了一起風雲——

我當語文課代表?!

開學了,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了學校,迎接新的一年,我真想對天空大喊:“我升入初中啦!”雖然成績不太好… …但是,只要我好好學習的話,就可以把成績提上去的吧。我想。我邁着堅定而又輕快的步子走向了教室。來到教室,看到了大家——初一(3)班的成員。班主任是張老師。當老師要說班委及課代表時,我緊張得把指甲都掐進肉里了。“…語文課代表,王玉瑩。來,讓我們認識一下!”老師這樣說。啊?語…語文課代表?!我驚訝得張大了嘴。聽見老師催我,我機械般地站了起來。“好,坐下。”… …

從那以後,我與么老師結下了不解之緣,我每天為老師送書抱本,這樣平安度過了上半學期,我卻在最後一次考試中失利了——

期末考試過後

第二學期,我重返校園,心裡忐忑不安的,每每見到老師,臉上苦笑着,說“老師好。”,心裡想着:怎麼辦?我考得不好,老師會不會說我?怎麼辦?老師要請家長怎麼辦?我也是個課代表呀,不起帶頭作用怎麼行呢?幾天過去了,其他人也是有人歡喜有人憂,我則是屬於憂的圈子裡,成天悶悶不樂、憂心忡忡的,真是度日如年啊。終於有一天,我的心情放鬆了下來,但緊接着就是無限的悲傷。老師那次看到我,說:“作文跑題了!30分!”邊說還邊用手指着我。完了,怎麼辦?老師會不會對我不好呢?老師會不會對我很失望呢?會不會不理我?被無數的問題壓得透不過氣來,彷彿世界上的氧氣要消失了一般。接連幾天,我心中的憂鬱又被無數的失落所替代。我悔恨地直掐自己的手心,但是,這個世界上並沒有傳說中的後悔葯可吃。

但是呢,當講卷子時,老師出乎意料地並沒有說我,而且背後還鼓勵我說:“加油,下次努力啊!”並用鼓勵的目光看着我。我心中的某個柔軟的地方,被深深的觸動了,想:老師居然沒說我,是不是對我有信心?還是對我還抱有希望?加油!努力吧!俗話說得好“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嘛!不可能每次都做得十全十美,總會有幾次小失誤嘛,不要太在意分,注重的是過程。再說了,“人過留名,雁過留聲。”我也要留下好名聲,不能毀了我的一世英名啊。想完,我左手握拳,手臂彎曲,做了個加油的手勢。沒有過多的言語,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便能了解他人想要我幹什麼。對於您教誨的苦心,我無比感激,並將銘記於心!

終於,不負老師厚愛,我春蕾杯得了獎,那是在——

得獎之後

課上,老師讓我們寫作文,寫前還說:“咱們班的王玉瑩同學,春蕾杯得了,”
“二等獎!”全班齊喊着。老師笑着說:“這次再寫,也有可能獲獎的!”老師說。全班沸騰了!

一時間,沙沙,沙沙,只聽見寫作聲了。

再向窗外望去時,卻發現,風停了,塵土落了。

老師,我想說:“我愛您!”

您在課堂上經常會開個小玩笑,讓我們樂一下。這時,您總會笑起來,老師,您還是笑着好看呀,您多笑吧!“笑一笑,十年少。”嘛。

都說“三尺講台,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 ,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是的,“天涯海角有盡處,只有師恩無窮期。”我愛您,老師!

您不是演員,卻吸引着我們饑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靈魂。是的,這就是您的工作,神聖而又偉大的人民教師。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初中三年將很快過去,您也將很快離開我們。即然這樣,讓我,從現在開始,珍惜與您在這三年的分分秒秒。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老師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