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雜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雜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雜談 標籤:雜談作文

  “養兒方知父母恩,身後萬拜不妨生前多善待。”這是電視劇龍行天下《金銀財寶擺兩邊》的主題曲。說實話,剛開始聽這個歌曲的時候,只是被他的曲調所吸引,感覺蠻好聽的,但是細細琢磨之下,句句隱含深意,特別是以上的一句話。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在現在的家庭當中,尤其是獨生子女,但凡父母爺爺奶奶姥姥姥爺都健在的話,寵出來的恐怕就是一個混世小魔頭。雖然說得有點誇張,但是實際上貼近事實。又有誰真的能夠了解父母的恩情,長大后之後多厚養呢!

  我喜歡回族人民的一個風俗,那就是對家人的親昵與孝道的實踐。生前厚養,死後薄葬。我不理解那些生下孩子而後扔給爺爺奶奶一輩人帶的家長,本來父母親拉扯你們已經很不容易了,為何還要多添負擔,甚至覺得給父母錢來帶小孩變相成為一種交易。我甚至不明白親情為何淡薄如此,利益化卻那麼明顯。

  我的父母地務農的,很辛苦,或許環境制約,所以我們全家人感情特別好,或許就是那種相濡以沫的感情吧。後來即使條件好了,我們還是時常跟父母撒嬌,時常跟父母講心事,會主動把做家務,做飯,然後全家其樂融融的坐在一起吃飯談天。

  那些淡漠親情的人,真希望他們能夠重視生前的緣分。我不能夠預料未來的生活,但我記得一件事,那就是把握現在,珍惜愛護身邊的親人。

您正在瀏覽: 雜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雜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