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汾河一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汾河一堤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汾河一堤 標籤:汾河公園作文

  說來慚愧,面對這四個字我卻無從下筆。

  汾河我是去過多次的,可是要寫汾河的一處堤,對我來說卻很困難,那堤我只去過一次,但給我留下的印象卻深刻,如今想寫它,卻發現自己對於這堤什麼也不知道,不知叫什麼名子,知是何人所建,不知是何時所建。只能叫它“那堤”,這便是我的苦處。

  那周六下午,我與父母到汾河,平日必定去河東的,可那日卻去了河西。只記得車走了很長的路,最後在一處停下,當我們下車后,卻發現眼前出現了一一座堤,且是在水中建設的,與河西之間有一座橋,我覺得這堤定與我們有一些緣分,否則怎麼會在我們停車的附近呢?於是便登上了那堤。

  首先看到的只是一個大的場地,用木頭鋪地,上面擺放着半人高的“奇特生物”,好像是一頭牛蹲在那裡似笑非笑。

  向左走,發現了一條長長的小路,四周儘是柳樹,我們幾人便到那路上散步,這路好像有一種力量——令人安靜的力量,更準確的說,是一種意境,夕陽西下,最後一絲光射在小路上,柳樹配合地、輕盈地起舞,像母親的手發,輕輕的撫摸着我們這些孩童——在自然眼中正在熟睡的孩童。

  四周真的很靜啊:我好像什麼都聽不到時,又好像什麼都聽的到,鞋子與地面的摩擦聲,柳條的輕舞聲,水波與岸堤發出的碰撞聲,彷彿是激情的排演,又好像這並非是萬物造成的聲音,而是自然的,本該有的聲音,我無法描述出這是怎樣的環境,因為它帶給了我太多太多。我在不知不覺中接受了它的饋贈,沐浴了靈魂。

  回家后,才發現電視里的那些仇怨、愛恨所帶來的一切都不過是心靈的附庸,可是世界上仍有許多人為附庸而生活。與其這樣,為何不能,一起去像汾河的堤岸那種地方,沐浴心靈,看看真實的心靈呢?

  在此,誠摯的邀請你,一起支參加心靈的沐浴。

  山西省志達中學志四班王振宇初二:a1997528

您正在瀏覽: 汾河一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汾河一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