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也是課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課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絲絲透心涼的風,吹動力我已被汗水浸濕的頭髮。“滴答、滴答……”一滴滴水珠落在了湖面上,水波深處飄散着,我呆坐着,手上的魚竿似乎正在顫抖着……課堂也隨之結束了。

  午飯後,我提着那已“陳腐”的竹竿,一根如“藕絲”般細的細線綁着竹竿,再掛上那已“彎曲”的魚鉤,我出發了,想着湖邊出發了。

  來到湖邊,我挑了個陰涼的地方坐了下來,開始準備着,盤算着如何釣魚……我在魚鉤上掛上了魚餌,隨之將餌與鉤一齊投入湖裡,憑藉著那方形的泡沫片來判斷魚兒是否上鉤……我糗了,魚兒似看乎出了我的心事遲遲不願上鉤,我想放棄了。不覺中堂哥來到了我的面前,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不要泄氣,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你看看是不是魚鉤露出來了,魚兒是很聰明的”我拿起魚鉤來果真那魚餌的未端露出了尖尖的魚鉤,當我正在佩服堂哥的神機妙算時,堂哥給我上了一課有意義的人生哲理課。

  “凡事都要有耐心,有了耐心和毅力,你看就如這個鉤魚它也富有同樣的道理。魚兒是很聰明的,但只要你有恆心有毅力,就一定能夠尋找到經驗,從而更好地來做好這件事……”說著說著我似乎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與人生的哲學。

  堂哥說完便走開了,讓我更好的釣魚,我坐着,手中握着魚竿,頭腦里不斷地重複着那富有人生哲學的課堂。我瞬息間有了恆心,也有了毅力,任憑那火辣辣的太陽照着,我也沒有放棄,最終我釣上了魚,也獲得了豐富的經驗。

  人生的道路上有着許多的課堂,這也是我的課堂,有了這一課,我也有了屬於自己的恆心與毅力。

  “滴答,滴答……”水波四處飄散着,那夕陽也隨之穿透了我的心,使我充滿了力量,尋求我人生的課堂。

  ?浦中學初二:陳旭城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課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