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也是課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課堂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自然是一門淵深的學問,在自然中,會明悟許多,這也是人生的課堂。

  曾經,固執的我認為,只有融合那朗朗的讀書聲、那寬敞的教室、那急促的鈴響,以及那本本書籍,才能稱之為課堂,直到,我進入了人生的另一個課堂……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當這吟唱了多少春秋多少淚的名句,又一次迴響在這片生機中時,才明白,這堂課已經開始。睜開了眼,星星點點的花,從嫩綠叢中探出了頭,展現了壓抑了許久的生命力,笑出了一片奼紫嫣紅。柳枝上也冒出了新芽,感染着的風吹皺了那一池春水,微波蕩漾開去,纖長的柳枝也交錯了。枝尖風情萬種地挑逗起清純的池水,又是一片漣漪……醞釀著,舒展着,釋放着這小院的勃勃生機。生活是歡快的,像這份青春活力,永不枯竭,回想自己所經歷的挫折,又何必執着於此呢?一笑置之。我從這課堂學到了這微笑,它叫作樂觀。

  不知何時,周圍的高溫,已烤得自己口乾舌燥。驀然回首,是那寺前盛放的芙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似是受了太陽的熏陶,那荷花也泛上一陣酡紅,在無邊碧葉襯托之下,更顯風姿,比起那春之月季,猶有勝之。沉醉了,在那滾滾熱浪中蓮花,和着李白的“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人生之樂,莫過於此,又頓悟了幾許。本來沉重的心彷彿卸下了一切負擔,明白了,一切隨自然吧。

  帶着輕快的心,來到了枯黃的世界,那個被詞人、詩人凄然落淚的秋,低吟着“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的寂靜,在這個世界里瀰漫。一切靜得可怕,耳里再沒了草兒向上鑽的聲響、花兒開放的微顫,風此刻也停下了歡快的腳步,小心翼翼地從身邊走過。然而,也唯有寂靜才能表現這一切,心逐漸虔誠起來。自然孕育着萬物,任他們開闢天地,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里,“適者生存”是唯一的法則。看着生命的遠去,忽然崇敬起了自然,感到了自己的渺小,在偉大面前,也有了新的認識。有時,這課堂會讓你了解,看清自我也是生活的真理!

  感嘆着生命無常,雪漫天飄落,潔白、剔透的晶體不消多時便堆積在大地上,壓住了萬物生靈,蓋住了寸寸土地,落在了所有建築上。天地白茫茫的一片,加上刺骨的北風不斷呼嘯,煞是壯觀。時間分秒流逝,當所見的萬物都屈服於下時,眼前現出了它——梅,那場雪仍是不能屈服它的傲骨,凜冽的寒風在它面前也束手無策,“前村深雪裡,昨夜一枝開”,點點傲梅在風雪中是如此無畏。生活的課堂,你要告訴我什麼?是在困境中不屈抗爭么?是咬緊牙關堅持到底嗎?還是決心一爭高下的堅定呢?

  這也是課堂,生活的課堂,它叫作自然!

  作者:宋明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課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