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三歲的青春吶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三歲的青春吶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十三歲,本是青春的開始,本該帶着青春的悸動為青春的音符上好斑斕的色彩,可是現在,音符上不再是斑斕的繽紛,而是單調、乏味、令人悵然的黑白灰。——題記

  漫山遍野的迎春花,散發著青春的色彩,瀰漫著泥土般清新的空氣,而我卻獨自矗立在這片土地上,始終扭曲着清秀的眉頭,連清澈有神的目光也變得悲哀。

  年少,在大人們眼裡,永遠代表着無知,幼稚,傻,年少無為。他們認為我們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會,從我們出生開始就安排好了一切,當我們童稚時,總喜歡玩,卻被逼無奈地被禁錮在家裡學習、寫作,當我們擁有了五彩繽紛的童年,五彩繽紛的夢想,正處於無限的美好之中,卻被大人們的一聲喝止而不敢再去幻想,從此後也不再吐露心聲,生怕一句話再說錯,就會遭到責罵,現在,我們走上了叛逆、懶散的青春,不再是以前那個逆來順受的孩子,開始學着自主,不顧你們的反對而自主安排今後的道路,而你們受慣了以前我們還是乖孩子的時候,看到現在的我們,罵罵咧咧地說我們是胡鬧,好不容易我們有了自己喜歡的興趣,卻被你們毅然決然地否認為不務正業,不管不顧地把我們拉回來,繼續在你們安排好的道路上走向未來。

  這些,都是你們一手造成的。

  當我們長大了,習慣了你們的安排,開始不會自主了,不會自己飛翔了,天天窩在家裡,當人人口中厭惡至極的“米蟲”,再後來,連你們也開始罵我們,我拜託你們,在責備別人之前,可以先反省反省自己的過錯好嗎,當初是你們折斷我們的翅膀,現在憑什麼讓我們飛翔?

  從小就再你們的責備聲中與世隔絕,從一踏上青春開始就學會了年少老成,學會一點一點地不在乎任何人,我們何嘗不知道你們是對我們好,好到把我們當木偶一樣養大,而後又對一事無成的我們痛感絕望,我請問,這些痛苦,這些一事無成,都是由你們一手造成的,憑什麼全賴在我們身上?與其那麼苟延殘喘地活着,那我寧願把生命還給你們,當初是你們一聲不吭地自私地生下我,有沒有問過我的感受!

  暮然回首,傾盆大雨劈頭蓋臉地下着,我理了理被風吹亂的頭髮,輕嘆一聲命運的無所,轉頭毅然決然地絕塵而去。

  初二:董佩雲

您正在瀏覽: 十三歲的青春吶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三歲的青春吶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