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俗人隨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俗人隨筆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很平凡的人,然而又是個懂得生活的人;——有些華麗,對不起,它極少在我們身邊實現。我對生活的認識,不外乎是斜陽中升起的裊裊炊煙,雨夜中光着腳丫沁在冰涼的石板上,抑或是大晴天,和朋友相約逛街,看到柯南的卡片尖叫。 

  暑假要學一天的古箏,中午午睡,我們幾個人把門關上,睡着一條毯子,然後,把空調開到最大,或者看言情,或者聽歌;窗外的太陽極辣,狠狠地曬着一切,一叢鮮綠蓬蓬地垂釣下來,那麼朝氣蓬勃地吸收着陽光,彷彿把我們置在幽深的竹林里;竹林里真靜,有一種在炎炎夏日越發顯得恬靜的清涼,我看着書,聽着身旁同伴輕輕的均勻的鼾聲,不禁揚起一個美好的弧度。 

  放學了,走出巷子。晚霞中,夕陽的餘暉,把所有的事物都渲染成洶湧澎湃的金黃,大街上車水馬龍,時不時響起汽笛,鬧得這個城區很是歡娛。和同伴每天都會買一杯燒仙草,邊走邊吃,然後等來一輛類似於蝸牛爬的公交車,從人流中擠上去,費力地掏錢買票,回家的路上裹着一路風塵。 

  我想,暑期的晚上是最值得享受的:切一半西瓜,在電腦前用勺子挖着吃。掛起QQ,一邊瀏覽各個網頁一邊聊天,玩得天昏地暗。或者,出去逛街也不失為一件樂事:穿行於人海之中,嗅着街上各種燒烤與水果的香,到處找玩。我通常是跑去超市買一大包東西,回來後邊看柯南邊啃。 

  特別在雨夜,赤足踏在石板上的清涼。我喜歡雨後的世界,這時每一片葉,每一株草都嫩得發亮,乾淨得惹不上一點塵埃。夜,靜謐極了,帶着蛙聲的聲聲長鳴,帶着梧桐葉落下的一滴水珠的不着痕迹的清響,帶着夜空明月皎潔溫婉的光輝,帶着悄悄吹過的輕柔的清風,真的,夜美極了。這時候,你才后明白,生命,不是一個隱人才有的縝密心思感受得到的,不是尼泊爾李白這樣的浪漫主義詩人才可以跨越的。其實,你也可以成為李白或者尼泊爾,關鍵在於你是否存在一顆美好的心,去享受生命,領悟生命,超越生命。 

  相對於現在物慾橫流的社會,越來越多的人嚮往鄉村恬靜安謐的日子,一些批判者對都市生活以極大的否定。通常,這些人可悲而又可憐。每一寸土地總會找到陽光。我喜歡都市快節奏,現代化的生活,頂着頭上明亮刺眼的燈光,左拐右拐進一家品牌店或是和路雪,大家一起討論流行元素。 

  當所謂的隱士獨自棲居時,也許自以為堪破紅塵,高潔清新。他們既然堪破紅塵,為什麼不依然沉於世故,把自己的思想定格在一個高尚沉穩的境界呢?既然堪破紅塵。為什麼不為國家,為人民,多奉獻一點自身的力所能及呢?他們既然堪破紅塵,為什麼還要隱居,自恃清高,不與人為伍呢?是嫌惡我們這樣的“俗人”與之不配嗎?既然堪破紅塵,不如多為自己的生命增添一些價值,何必退出塵世,不為人知呢? 

  古往今來,隱士都被大家看作超塵,脫俗的代名詞,人們大都以褒獎之詞贊之。倘若全世界人們都作這個“超塵”的職業,紛紛住往山林,不問世事,這個世界,恐怕不是不可能退回到那個刀耕火種的年代,果不負食衣不蔽體吧!可見,如果不是“俗人”,人類文明恐怕還停留在千多年前吧!

您正在瀏覽: 俗人隨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俗人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