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多一些寬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一些寬容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多一點寬容 

  人生活在社會中,總要與人打交道,與外界產生各種聯繫,那麼,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便顯得由為重要。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最重要的就是寬容。 

  寬容是一種美德,更是交往禮儀中的重要原則之一。它表現為一個人待人寬厚,有氣量。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我們難免有些磕磕碰碰,學會大度和寬容,可以使我們有一個融洽、和諧的人際關係。俗話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因此,我們不應對別人的過錯耿耿與懷,念念不忘。同樣,生活的路也正因為寬容和大度才越走越寬。 

  嚴於律己,寬以帶人,是為人處事的最高境界,也是具有良好修養的重要體現。在生活中,我們寬容一些,忍讓一些,就什麼不愉快的事也解決了,正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三分,風平浪靜。” 

  人都是有感情,有尊嚴的,既需要他人的體諒,又有體諒他人的義務。寬容是人的內在美的反映。一個人的修養有多深、氣度有多大、胸懷有多廣,無不從寬容上體現出來。讓我們敞開自己的胸襟,捧出你們的善心,寬容你們的朋友和“冤家”,讓生活永遠充滿溫馨和睦吧! 

  鳳礦中學176班 趙相傑

您正在瀏覽: 多一些寬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一些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