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多一些自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一些自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蔚藍色的天空中,那正飛翔的羽翼,承載着小鳥們各自自由的夢想。廣闊的天地,到處都有着展翅高飛的你們的身影。可殊不知,一直,有一雙期盼的眼神殷切的望着你們。

  小時候的我,就如這時的你們——不停地尋找夢想,自由自在的你們。敢與陽光賽跑,與月光傾談,於青春鬥爭……無憂無慮,不時便會發出一連串銀鈴般的笑聲。細細地聆聽着那時的我,心中便會盪起一陣陣的漣漪。我多麼希望這樣的自由一直伴我左右與你們一樣,去放飛未來的夢想!

  記得那首《小小少年》,是啊,我一天天長大,心中的煩惱也多了,那希望永久的自由也被束縛住了。

  長大了的我,就如在牢籠中的你們——每天緊張慌亂,漫無目的的撲扇着翅膀的你們。在這個牢籠中,每天過着兩點一線的無趣生活。到學校,學習的任務如山般重,苦戰中的我們顯得那麼的無助;到家中,父母每天嘮叨的還是升學,考試……我似乎真的被困在這個緊張忙碌的學習牢籠中,激揚的夢想逐漸模糊,直至忘卻,我疑惑了:我們為了擠入高中這個目標而不止的奮鬥着。而到頭,卻似乎小時的夢遠在天邊,遙不可及……

  伸出顫抖的手,想要抓住那微弱的夢想。但竭盡全力,依然隔着千里之遠:記得數學考試,我松竭了,愉悅的放鬆了一個假期,但不努力是不會獲得收穫的。在考場上,我止不住的顫抖,那一道道題目,就好像妖怪張牙舞爪的向我衝來,緊閉着眼,搖了搖頭,天地都陷入了一片渾濁,成績單出爐——最差的一次:全班第十名,好像一根麻繩,這個成績牢牢的捆綁住了我,我失去了這一假期的自由。雖然父母嘴上說著不會怪我,可眼神中我總能感到一股失望。我的自由終於徹底的裝入了學習的牢籠,看着那時模糊的我,看着這時清晰的我,心裡五味交雜……

  牢籠的鑰匙是什麼?你們怎樣才可以繼續飛翔?那各自自由的夢想,實現了嗎?

  山西太原清徐縣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第二中學95班初一:侯翔

您正在瀏覽: 多一些自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一些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