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之初,性本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之初,性本善?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之初,性本善? 標籤:做人之本作文 為人之本作文

  古人云:“人之初,性本善.”但我今天想要大膽地在後面加上一個問號.人一出生的時候,真的就是善良的嗎?你有沒有想過你小時候究竟真的只有天真嗎?

  童年的天真,是一半的無知,一半的人性.事實上,現在社會上所謂的好人,誰不是在良好的成長環境和法律的神聖約束下成長的呢?小孩子每每犯事,我們有意見時,大人永遠只有那一句話:“他還小,什麼都不懂,你們要多想一想,你們小時候不也是這樣的嗎?”雖然乍一想確實很有道理,但仔細觀察後會發現許多家長並不會對小孩的行為做出明確的指導.這種行為在我看來無異於縱容.因為孩子剛出生時本身就什麼都不懂,遇到困難會第一時間保全自己的利益,家長如果不糾正過來,很可能導致這種原始的人性更加放肆.這是小孩子最真實的一面,他們要強,要爭第一,不為什麼,就是為了虛榮.所以說人一出生時並不全是善良的,更多的是人性原始的一面.

  但這種邪惡的一面如果懂得指導,就很容易能夠化惡為善.現在社會上這麼安定一方面歸功與法律,一方面歸功於自身的努力.你想要拿第一,有何不可呢?只要自己不斷努力,加倍努力,付出超越於別人的努力,拿第一併不誇張.我們要利用我們的野心,把自己想要謀求利益的觀念轉化為奮鬥的力量,積極進取,成功就在眼前.當這種觀念根深蒂固的時候,我們也就成為了所謂的對他人有所貢獻的人.能利用自己原始的一面的人,才是成功的人.過於縱容自己的人,終將會成為失敗者.

  這就是我為什麼要在這句話後面打問號的原因.因為人本身並不善良,是因為我們的努力,才使我們成為真正對社會有用的人,成為一個善人.

您正在瀏覽: 人之初,性本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之初,性本善? 暫無評論